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射擊隊考核收官 亞運選手需穩中求進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7日 22: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射擊隊27日在北京進行第二階段集訓考核最後一項50米步槍三資比賽,入選中國射擊隊亞運名單的22歲小將楊皓然以總分458.6分、落後隊友趙中豪0.1分的微弱差距摘銀。中國射擊隊領隊王煉表示,此次考核不影響最終參賽名單,只要求選手能保持穩定勢頭,並在下階段備戰中解決暴露出的問題即可。

1

中國射擊隊在25日至27日分別就10米氣步槍混團、男子10米氣步槍、女子10米氣步槍和50米步槍三姿進行第二階段考核。由於是亞運會前最後一次全隊考核,本次考核也受到很大關注。

中國射擊隊領隊王爍表示,經過前3個階段的選拔,中國射擊隊亞運會參賽名單6月21日就已定下,並在7月初率部分隊員赴廣州訓練以幫助選手們快速適應雅加達潮濕高溫的氣候,此後又返回北京集訓,所以本次考核是對此前集訓效果的檢驗。 入選中國射擊隊亞運名單的22歲小將楊皓然以總分458.6分、落後隊友趙中豪0.1分的微弱差距摘銀。 馬元豪 攝 入選中國射擊隊亞運名單的22歲小將楊皓然以總分458.6分、落後隊友趙中豪0.1分的微弱差距摘銀。 

1

“為了讓隊員適應比賽節奏,本次考核模擬亞運會比賽流程,上午進行資格賽,下午進行決賽。此外,本屆亞運會射擊決賽場地可能在室外,所以北京的訓練基地和比賽場地也特別將場館改成半露天形式,還在比賽中加入了抗干擾能力考驗,儘量模擬比賽氛圍。”王爍介紹道。

在27日的50米步槍三姿考核中,入選亞運名單的22歲小將楊皓然以458.6分、落後隊友趙中豪0.1分的微弱位列第二。同樣進入亞運名單的惠子程則發揮一般,僅位列第四。而在前兩日的考核中,入選亞運名單的選手在其他項目中也大多表現平平。

男子步槍教練常靜春表示,此次主要為了讓隊員發現問題,找到狀態。王煉也表示,此次考核不影響最終參賽的名單,隊伍也不要求選手現在就把狀態調到最好,而是保持穩定的勢頭,並解決考核中暴露出的問題。“楊皓然在5月的德國世界盃比賽中剛打破世界紀錄並奪冠,本次的成績雖然不在其最好狀態,但放在亞運會上一定能進決賽。”王爍説道。

本次射擊隊名單中,裏約奧運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張夢雪未入圍,反倒多了許多年輕而陌生的面孔。王爍表示,射擊隊每次大賽都會進行選拔,讓運動員始終面對競爭。“本屆亞運會射擊隊18名隊員平均年齡只有24歲,最小的僅19歲,很多新生力量甚至都不為大眾所知,但他們會努力保持衝擊力。而且因為資格賽成績不帶入決賽的新賽制,我們在選拔時也會考慮選擇資格賽發揮穩定同時在決賽又能表現突出的運動員。”

“本屆亞運會競爭對手眾多,韓國在前兩屆亞運會與我們平分秋色,而近兩年印度隊勢頭很猛,集訓規模非常壯觀,選手也很拼,伊朗、日本、越南、新加坡也各有韆鞦。”王爍表示,“本屆亞運會作為東京奧運前的中考,我們也會自信迎接挑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