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丁寧:女雙首配陳夢奪冠很開心 缺席亞運會正常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2日 2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月22日,2018年國際乒聯巡迴賽韓國公開賽進入到收官日的較量,兩對中國組合會師女雙決賽。最終,丁寧/陳夢技高一籌,以3-1擊敗隊友王曼昱/朱雨玲摘得金牌。

  “還是很開心吧,真的,因為第一次跟陳夢搭檔,之前這幾年我跟很多的優秀選手都配過,唯獨沒有跟陳夢配過。賽前我們兩個也都挺開心的,比賽今天我們也打得非常精彩,挺好的。”接受採訪時,丁寧笑容滿面。

  此前,陳夢在採訪中也特別感謝了丁寧在場上起到的作用。聽到記者的轉述後,她不忘調侃自己:“自己稍微比她年長高一點吧,陳夢其實能力很強,我有時候算到了一些球也會跟她説,還有在場上怎麼進行調整。一些細節吧,我覺得我們倆溝通起來很舒服。”

  走下領獎臺,丁寧和陳夢依舊沉浸在比賽中,不斷總結著得與失。對此,丁寧坦言:“因為一個是第一次配,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總結,一個是因為未來可能還會有這樣配合的機會。希望以這次的比賽當做一個基石,在未來的比賽當中有更好的配合和發揮。”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單16強的比賽中,陳夢曾以4-1擊敗丁寧。今天稍後進行的女單決賽上,陳夢以1-4不敵隊友朱雨玲,與女單金牌擦肩而過。

  結束韓國之行,丁寧還將馬不停蹄地參加下周的澳大利亞公開賽,“這一次是我近兩年第一次連續打兩站公開賽,原來小的時候也是這麼過來的(笑),還是儘量去調整自己,先不去考慮一些不好的信號,還是先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比賽。”

  儘管已經是大滿貫選手,丁寧直言既然選擇了堅持,就要克服各種挑戰,“一直是在不斷去和自己作鬥爭,不斷去突破自己的過程,不管取得什麼樣的成績、年齡還是身體也好,在征戰和打比賽的過程中,都要用最高的標準去要求自己。”

  對於下個月無緣出戰雅加達亞運會,身為隊長的她也有著自己的看法:“因為亞運會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重要的比賽,也是重要的練兵的賽場,它是唯一除了奧運會以外的綜合性運動會。男女隊都派出了年輕的陣容,對他們來説是非常好的機會去演練和展示自己。對於我來説也很正常吧,我自己也還有自己要去打的比賽和要完成的任務,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不光是要做好自己的比賽,包括在分析問題、考量的問題,也需要從大局觀,全隊等方面多讓自己有更全面的思考。”丁寧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