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劉國正:樊振東亞運扛大旗 李隼:該檢驗女隊了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7日 22: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7日下午,中國乒乓球協會正式公佈了雅加達亞運會的參賽名單,男隊的樊振東、林高遠、王楚欽、梁靖崑、薛飛,女隊的朱雨玲、陳夢、王曼昱、陳幸同、孫穎莎獲得了此次亞運會團體賽的參賽資格。男子單打由樊振東和林高遠坐鎮,女子單打則由陳夢和王曼昱出戰,混合雙打方面,林高遠/王曼昱以及王楚欽/孫穎莎出戰。

  對於此次名單,中國乒乓球隊男女隊主教練劉國正、李隼均表示,這是一份機會與壓力並存的挑戰。劉國正認為,樊振東將在本屆亞運會上扛起中國男子乒乓球隊的大旗。李隼教練則表示,期望陳夢和王曼昱能挑過女隊大梁,向東京奧運會發起衝擊。

  據悉,雅加達亞運會的參賽名單是根據2018年中國乒協積分,以及本年度國際賽事參賽成績及外戰勝率等條件綜合選拔而得出的,從參選名單上可以看出,中國男隊派出的五位團體賽隊員普遍比較年輕,劉國正對此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五個人總體來説還是比較年輕,他們在今後還將承擔更重的比賽任務,希望他們能通過亞運會這種綜合性的大型賽事,得到更多表現的機會。參賽隊伍儘管是‘新鮮的’,但奪冠的信念是不能動搖的。”談到本屆亞運會中國男乒的頭號人物樊振東,劉國正教練表達了對於“小胖”的深切期待,“樊振東成為主力已經很多年,但真正讓他作為領軍人物參賽的機會還不是很多,這次亞運會,將對樊振東是一次非常好的檢驗。”

  反觀女隊方面,擔任單打的陳夢和王曼昱也同樣是首次以領軍者的身份出征此次大賽。對此,中國女隊教練李隼表示:“陳夢王曼昱都是年輕隊員中的佼佼者,本屆亞運會也是第一次讓她們挑大梁,可以檢驗她們在沒有丁寧和劉詩雯作為“靠山”的情況下具備怎樣的抗壓能力,希望她們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向東京奧運會發起衝擊。”

  據了解,不參加亞運會的其他主力隊員也將參加封閉集訓,並參加同期舉行的保加利亞公開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