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教練:張本美和天賦不輸哥哥 未來必成大器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30日 2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30日,15歲的華裔神童張本智和的10歲妹妹美和在日本乒壇的存在感越來越大,去年7月加入到哥哥所屬的木下集團乒球隊,今年1月成為中國教練孫雪的專屬弟子,將在7月首次在國際比賽亮相。她將來中國參加2項比賽:ITTF黃金級別青少年巡迴賽中國站(7.4-7.8)、東亞希望杯(7.21-22)。孫雪表示,美和的天賦不遜色于哥哥,假以時日必成日本隊的有力選手。

  張本美和在今年4月的日本小學6年級以下的全國選拔賽中奪冠,同月進行的東亞希望杯日本國內選拔賽中,也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參賽資格。她在5月進行的日本青少年國家隊(共11人)的比賽中也是10戰全勝,獲得了代表日本參加ITTF青少年巡迴賽中國站的資格。她的教練孫雪表示,“Drive(使用正反兩面擊打)是美和的一大武器,威力不輸給(還是小學生時的)哥哥,接、發球還是一個弱點”,若日後可以在訓練中進一步提高接、發球技術,張本美和在場上的威懾力會更強。

  在同年級裏,個頭也比其他同級生都高的美和飯量驚人,平日在學校食堂吃飯,總是要增加飯量。記者問她“對大家總把你叫作張本的妹妹這件事怎麼看”,美和坦言:“雖然不會覺得討厭,但是更希望大家叫我張本美和”,顯示出和哥哥一樣的霸氣——不願蹭哥哥的名氣,要努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表示和哥哥性格截然不同,但是都是有著擊倒最強的中國隊選手,在奧運賽場奪冠這一共同目標。

  日本媒體把張本美和形容成是“世界乒壇的明日之星”,評價兄妹倆都是未來日本隊的頂梁柱式的存在。很多日本網友也吐槽,“哥哥這麼厲害,美和也同樣不甘落後,這對怪物級選手令人期待。”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