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引擎規則談判陷僵局 無新進者增加4大廠商底氣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1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現有的四家製造商對自由媒體和FIA&&提出的整體方案提出質疑之後,2021年的F1引擎規則再次陷入不確定之中。由於缺乏明確表示將進入F1的廠商,法拉利、梅賽德斯、雷諾和本田的底氣大增,他們反對修改現有的引擎規則,因為這會導致新的鉅額投入。

  去年10月,F1商業權利所有者自由媒體集團和國際汽聯(FIA)便共同宣佈了更為簡單的F1引擎規則中的基本參數,包括放棄MGU-H。自那以後,討論一直在繼續。有消息透露,製造商原本已經同意接受放棄MGU-H。FIA則希望在6月底之前達成最終協議。不過上周討論時出現了問題。就在談判行將結束前,現有製造商忽然放棄了他們原來的立場,他們建議保留現有的整體引擎規則,包括MGU-H。

  促使現有製造商的立場出現變化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仍然沒有新的製造商確定將在2021年之後進入F1。而影響這些新進廠商評估進軍F1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引擎規則的修改。保時捷全程參與了2021年後引擎規則的談判,正如當年大眾全程參與了V6時代F1引擎規則制定的談判。

  不過,保時捷仍未就是否進軍F1做出決定。部分原因是困擾大眾集團的尾氣排放作弊事件而導致的鉅額罰款。另一家表達進入意願的阿斯頓-馬丁,目前也正在作壁上觀。紅牛最近宣佈了與本田結成的聯盟,這一事件改變了事情發展的趨勢,因為這會將F1中最強大的一支車隊置於一款相對有競爭力的引擎之上,這種局面讓阿斯頓馬丁進軍F1的可能性更小。

  現有四家製造商達成一致的意見是,目前沒有任何原因迫使他們耗費鉅資進行引擎硬體規格的再次研發,沒有新的參與者出現。

  “這仍然需要大量討論,”梅賽德斯車隊的領隊托托-沃爾夫説到,我們已經就引擎的重新設計做過陳述了。”

  “所有四家引擎供應商已經給出了自己的優先方案,從我們的角度理解,我們可能需要更大的聲音,針對燃油消耗的討論也非常關鍵。但如果沒有新的加入者,重新設計引擎的好處並不大。如果已經有人承諾,按照與我們的承諾一樣進軍F1,我們會彼此承擔責任,不管成本是高是低,任何費用和投資,我們都會奉陪,然後我們再來討論引擎規則。但如果沒有人進來,這就是一個學術討論。”

  紅牛車隊領隊霍納暗示,“缺乏新進入者已經成為一個問題”。本田似乎願意保留MGU-H,雷諾也支持本田的立場。“我認為最終,管理機構也好,商業權利所有者也好,都必須做對F1有益的事,”霍納説,“似乎還沒有人想進來,所以我真的認為,現在是FIA和自由媒體來決定,他們到底要什麼。”

  雷諾車隊經理阿比特布爾已經明確表示:雷諾不會被動捲入一輪新的的昂貴的研發競賽。“我認為我們應當首先考慮穩定,”他告訴Motorsport.com,“我認為這是一切決定的底限,尤其是在F1,這是一個高度競爭和極為昂貴的環境。實話實説,引擎就是這樣,對其他F1的項目來説也是這樣,比如空氣動力學研發等等。我認為我們低估了穩定對大家的好處,對製造商是好事,對車隊也是好事,對F1比賽本身也是,因為我們想要更接近的比賽,更接近的行動。”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