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奧地利賽慘敗!小漢:這是記憶中最糟糕的週末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2日 21: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賽季F1奧地利大獎賽于7月1日落下帷幕,主場作戰的紅牛車隊收穫一場勝利,年僅20歲的荷蘭小夥維斯塔潘在紅牛環賽道捧起了個人生涯第4座分站賽獎盃,法拉利雙雄萊科寧和維特爾則雙雙登上領獎臺。而在排位賽中包攬頭排的梅賽德斯雙子星博塔斯和漢密爾頓則雙雙因賽車故障退賽,不僅交出了車手積分榜領跑的位置,漢密爾頓也在車手積分榜上被維特爾反超了1個積分。

  無疑,剛剛過去的週日對於梅賽德斯奔馳車隊來説是一場災難,梅奔車隊已經連續四年在奧地利紅牛環賽道稱雄,漢密爾頓和博塔斯更是在過去兩個賽季分別在此登上冠軍領獎臺。梅奔再奧地利度過的這個週末原本也是順風順水,漢密爾頓統治了週五的兩場練習賽,博塔斯還在排位賽中摘下個人本賽季首個桿位,梅奔包攬發車頭排……在賽前所有人看來,在奧地利賽道的五連冠,似乎已經成為梅奔車隊的囊中之物,然而迎接梅奔車隊的這個週日,用梅賽德斯車隊總裁蒂托-伍爾夫的話來説,是“極其痛苦的一天(Tremendously painful day)”。

  “這是我過去六年來最最痛苦的一天,”賽後,伍爾夫言語中難掩失望之情,“我們包攬了發車頭排,路易斯(漢密爾頓)在發車時取得了夢幻般的開局,但我們先是由於虛擬安全車丟掉了領先位置,而後我們的兩位車手雙雙退賽,我們的運氣實在是背到家了。”這也是梅賽德斯自2016年西班牙站之後首次遭遇雙退。

  作為奧地利大獎賽的衛冕冠軍,本站比賽奪得桿位的博塔斯不僅在發車圈就丟掉了領跑位置,還在第14圈就由於賽車故障早早退賽,芬蘭人的心情自是鬱悶至極,“我今天的運氣就像是一個糟糕的玩笑,我的發車很不理想,之後我的輪胎狀況也低於預期,當我跑完前10圈,突然感覺到液壓急劇下降,那時候我就知道,我是無法避免退賽的噩運了。”

  相比之下,隊友漢密爾頓的糟糕運氣可謂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受博塔斯退賽賽會虛擬安全車的影響,小漢過錯了第一次進站的絕佳時機,而後又受困于輪胎磨損情況,不得不停站而交出了領跑位置,在比賽後半段又被競爭對手維特爾從賽道上正面超越。在第64圈,漢密爾頓的賽車也失去動力,停靠在路邊退出比賽,小漢在積分榜上也被維特爾反超了一個積分。

  賽後,漢密爾頓坦言,“這絕對是我可以記得很久的最糟糕的週末,車隊的每個人都會感到痛苦。”儘管丟掉了積分榜榜首,漢密爾頓卻並未完全失去信心,“但我對我的車隊充滿信心,我們能夠反彈,車隊會努力重新評估賽車,恢復的更加強大。”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