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維斯塔潘:意料之外的勝利讓人更加興奮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2日 21: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紅牛車隊的荷蘭車手維斯塔潘在F1奧地利大獎賽獲得了個人本賽季首個分站賽冠軍,賽後他對這場意料之外的勝利非常高興。

  維斯塔潘從第四位發車,在開賽第一圈與萊科寧進行了激烈的纏鬥。維斯塔潘隨後完成了對萊科寧的超越,並借助博塔斯事故引發的虛擬安全車機會取得了領先。

  維斯塔潘的成功是車隊戰術的成功,虛擬安全車一啟動紅牛便將維斯塔潘召回停站。隨後儘管遭遇了兩位法拉利車手的追擊以及輪胎可能出現剝離線的懸疑,但他最後將這些阻力一一克服,在數以萬計的自家車迷面前,為紅牛帶回一個主場冠軍。

  “我很高興在紅牛環賽道取得勝利,這裡還有這麼多荷蘭的車迷,”維斯塔潘説,“這場勝利在意料之外,因此讓我更加開心,能夠駕駛一台紅牛賽車,在紅牛環賽道取得勝利。我對比賽的整體進展很滿意,賽車的狀態很好,我總是竭盡所能把比賽跑好。至於到底是冠軍還是亞軍、季軍,這並不由你掌握。最終我們在輪胎上要比法拉利稍微掙扎一點,但我們能夠管理好輪胎一直到比賽結束。”

  當漢密爾頓在第25圈進站時,維斯塔潘接過了領先的位置。梅賽德斯車隊的車手錯過了虛擬安全車進站的機會。維斯塔潘的隊友裏卡多則遭遇了嚴重的輪胎衰退問題,不得不增加一次停站。

  維斯塔潘承認,他沒有將賽車推到極限,為的是保護輪胎。“我知道丹尼爾和劉易斯不得不二次停站更換輪胎,我不想讓自己也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我沒有在極限上駕駛,而是管理好賽車的所有部分。這可能要比你們看到的困難很多,但我需要首先管理好輪胎,我非常感謝工程師在虛擬安全車的時候將我召回,車隊全體合作上演了一次完美的停站,他們成就了這場比賽。”

  維斯塔潘在紅牛主場的勝利對於數以萬計的荷蘭車迷而言也是特別的禮物,“車迷們的氛圍太好,這麼多橙色的T恤。我的焦點一直在賽道上,但最後幾圈,我能夠稍微朝左看看,他們在為我喝彩,這太棒了。”他説道。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