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維特爾詳解法拉利賽時策略:顯然我們運氣不錯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26日 2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塞巴斯蒂安·維特爾贏得本賽季揭幕戰澳大利亞大獎賽後,承認劉易斯·漢密爾頓原本可以取得統治性的勝利,但更對法拉利的比賽策略表示讚賞。

  在墨爾本進行的新賽季第一場比賽裏,漢密爾頓在完成進站後依然掌握著主動權。然而,哈斯雙車退賽引發的虛擬安全車成了轉捩點,因為梅賽德斯計算系統軟體的運算錯誤,讓他沒能及時把自己與沒有進站的維特爾的差距控制在正確的範圍裏。

  瓦爾特利·博塔斯在排位賽Q3的撞墻,讓漢密爾頓不得不以一敵二。從第二位起步的基米·萊科寧在發車後就緊追英國人,而他的先進站迫使梅賽德斯作出反應。

  維特爾沒有相應地進站換胎,而是留在賽道上,結果等來了虛擬安全車。而他換胎出站時,正好把競爭對手擋在身後,而且後者無法發起進攻。此後,德國人沒有留出任何機會,拿下世界冠軍爭奪中的第一場勝利。

  上週日維特爾的獲勝,與12個月前在阿爾伯特公園的佔據十分類似。但是他認為,本次比賽開始後能更快地趕路,而不是管理輪胎等方面,與2017賽季有著很大區別。

  “我們的比賽做得非常不錯,我對今天的決定很滿意,”德國人説“今年的比賽與去年的不同,去年你必須管理很多東西。”

  “現在可以更多地跑出速度,特別是在比賽開局階段。即使不是正面交鋒,我仍然看到劉易斯跑得很猛。有些彎角裏,他表現比我好,而其他一些彎角我可以追上。”

  “我們可以互相猛追和全力跑到第一次進站,那就很好。接下去,顯然我們運氣不錯,他遇到了很多慢車。但平等地説,我們把他逼到進站,這個戰術成功了。否則,如果前15圈後他有很大的領先優勢,那麼他可以不進站、控制比賽的節奏、在乾淨的位置下進站。”

  法拉利策略成功

  2016年時,法拉利錯過了在墨爾本包攬冠、亞軍的大好良機。當時,萊科寧賽車出現引擎故障,而車隊輪胎戰略出錯,讓維特爾無緣勝利。

  新賽季首場大獎賽,萊科寧名列第三,幫助法拉利有兩名車手登上了領獎臺。對於車隊的策略,維特爾做了詳細解釋。

  “我認為我們意識到我們有挺棒的速度,“德國人説,“我可以跟上劉易斯,而10-12圈後他真的猛跑,試圖拉開差距,而且甩開了一點。那時我有點跟不上,但還能堅持。”

  “我知道如果第一次進站前後有情況發生的話,我需要緊跟在他後面,要麼給他們施加壓力,要麼找機會先進站超過他。很明顯,當他進站後,就沒必要跟著他。我們留在外面,輪胎還能繼續前進,而且速度看起來沒問題。”

  “當時我不清楚交通情況,只是冷靜下來一點,因為之前幾圈我跑得太快,想保持速度,希望找到‘overcut’的機會。”

  “後來我被告知他遇到了一些慢車,我不知道是哪些車,也不知道速度情況如何,以及是否他可以很快通過,我只是試圖堅持住。然後我們看到了差距,進站換胎,而且成功了。”

  “情況很緊。我在進站圈損失了一點速度,因為有一輛被套圈的賽車,應該是威廉姆斯。我損失了大約一秒,這讓我有點生氣,但有時候事情就是如此,而且還是夠的。我身後有馬克斯(維斯塔潘)和劉易斯,所以局面很緊張。”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