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伯尼:支持法拉利退出F1 給他們出場費是對的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22日 2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F1前掌門人伯尼-埃克萊斯頓表示,他支持法拉利主席馬爾喬內有關退出F1的威脅。現年87歲的伯尼是在自由媒體收購F1的股份之後退出的。

  在日內瓦車展期間,伯尼與馬爾喬內進行了會面。《米蘭體育報》援引伯尼的話稱:“不難想象我們會在這裡暢所欲言,即便是和馬爾喬內一起,這完全是一場聚會。”

  馬爾喬內表示,他與埃克萊斯頓的會面“非常舒服”。

  在被問及對於未來F1的計劃時,伯尼説“我也夢想著一屆有著20支車隊、20台不同引擎的世界錦標賽,但那是烏托邦。可能自由媒體思考的東西是我的想像力無法企及的。”

  埃克萊斯頓表示,自由媒體不應該抱著驗證“馬爾喬內的退出威脅到底是真是假”的想法,馬爾喬內是那種言出必行,絕不後悔的人,自由媒體應該謹言慎行。“自從恩佐時代開始,我便和法拉利保持密切的關係。F1,或者是我執掌時期的F1,是會將大量利潤分配給車隊的。當然,總是有爭吵和討論,但最終我們都會找到利益的最佳結合點,”伯尼説道,“馬爾喬內清楚我的立場,他知道不管他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他,我們討論過數不清的問題。”

  在被問及自由媒體(抱怨)的日益減少的盈利時,伯尼説:“大部分現有的合同都是我在任的時候簽下來的,然後都留給了他們。那時候錢是足夠的。”

  F1利潤中很大一部分都作為“獎金”發放給了法拉利,而這部分錢正是現在自由媒體希望拿回來的。“這不是獎金,”伯尼認為,“這是出場費。因為法拉利從未離開過F1。我也不會胡亂地發錢,如果我給他們,一定是有原由的。”

  伯尼並不願意為自由媒體説什麼好話,包括針對賽車女郎的禁令。“我已經不再直接介入事務了,所以我並不看得比你們更多。事情沒那麼複雜,看起來賽車女郎禁令並不是什麼好主意。”

  在被問及自由媒體有什麼動作是“對的“時,伯尼説,“我看不出多少事是做對的。我看到的是他們扔掉了很多錢。我的FOM(F1管理公司)的僱員從未超過30人,一個很精簡但是很高效的團隊。”

  自由媒體現在運營F1的團隊超過150人,而且仍然在招募新的員工。“可能沒有那個必要,”伯尼説,“除非他們能夠在短時期內將F1的産值做大3-4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