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世界盃倒計時100天 C羅梅西備戰策略各不同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03月07日 1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2

3

4

世界盃倒計時100天 C·羅梅西備戰策略不同

昨天是俄羅斯世界盃倒計時100天。目前,各參賽隊名單還沒有最終確定,而每名有可能代表國家隊出戰的球員都在做著準備。他們有的改換門庭,為的是能夠獲得持續穩定的上場時間;有的則通過各種方式調整狀態,從而在世界盃上能有更好的發揮。

轉會求位置型 人物:吉魯

今年1月的轉會窗,由於在阿森納缺乏穩定的出場時間,法國射手吉魯離開酋長球場轉投了切爾西。

對於吉魯的決定,法國國家隊主帥德尚表示:“我為吉魯感到高興,他知道自己面對的現實。吉魯在切爾西已經連續獲得首發機會,這在他身上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發生了。他正在贏得比賽,他讓別人取得進球,自己也能夠取得進球。首發出場比替補登場要好得多,轉會對他來説是更好的選擇。”

自從2012年6月加盟阿森納以來,吉魯在253場比賽中打入105球。溫格也説:“我們欠吉魯許多。吉魯想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因為他渴望在世界盃上一展身手,因此我為他開啟了轉會的大門。”

類似的例子還有不少,比如從畢爾巴鄂競技以6500萬歐元加盟曼城的拉波爾特,23歲的他還沒有過國家隊出場記錄,他選擇以轉會豪門的方式,為殺入世界盃大名單做最後的努力。還有投奔拜仁不惜去打替補的瓦格納,當然是希望提前和拜仁的眾多德國國腳集訓磨合。從本菲卡投奔國際米蘭的利桑德羅·洛佩斯,也是希望能打動阿根廷國家隊主帥桑保利。

輪休保狀態型 人物:C·羅

對於皇馬和C·羅來説,每個賽季都會面臨密集賽程,這必然會給球員的身體和精神帶來沉重負擔。尤其是在世界盃年,如果在俱樂部消耗過大,勢必會帶來嚴重影響。因此,本賽季齊達內也有意讓C·羅盡可能地獲得輪休機會。

目前,皇馬在西甲聯賽中落後過多,早已失去了奪冠的可能。儘管齊達內和球員嘴上都不承認,但這是事實。而在歐冠中,皇馬還有放手一搏的機會。因此,齊達內自然可以在聯賽中讓C·羅緩一緩,只要不影響獲得下賽季歐冠資格即可。而且,即便沒有C·羅,憑藉皇馬的實力,獲得西甲前四名也沒有太大壓力。

皇馬客場負於西班牙人隊的比賽,C·羅壓根沒有隨隊出征,人們都認為是皇馬在為客場與大巴黎的歐冠留力,而C·羅的眼光則更可能是世界盃。不過,即便一再小心,C·羅在皇馬3比1擊敗赫塔菲的比賽中,還是不可避免受了小傷。當他被阿森西奧換下後,坐在替補席上褪下襪子,告訴隊醫,自己小腿感覺有點不舒服,皇馬隊醫也為C·羅進行了冰敷。不過問題看上去並不嚴重,C·羅不會錯過對大巴黎的比賽。

火熱刷數據型 人物:梅西、孫興慜  

和C·羅情況類似的當然是梅西,只不過,梅西並沒有享受到葡萄牙人一樣的輪休待遇。首先,巴薩在西甲有很大的爭冠可能,梅西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且,歐冠也是巴薩相當看重的賽場,梅西自然也不想落下。

就拿剛剛過去的2月份來説,巴薩總共在國王盃、西甲、歐冠踢了7場比賽,梅西只是在客戰西班牙人這場比賽中替補登場踢了32分鐘,其餘6場比賽場場踢滿。巴薩在與馬競的爭冠關鍵戰中憑藉梅西的進球戰勝對手,這一夜梅西又達成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里程碑,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600粒正式比賽進球。

不過,梅西是一位不太重視個人榮譽和紀錄的巨星。今年梅西有兩大任務,一是幫助巴薩從皇馬手中奪回西甲冠軍,二是帶領阿根廷國家隊在世界盃上獲得好成績。在擊敗馬競後,巴薩領先8分,西甲冠軍懸念實際上已經不大。也許隨後的比賽,梅西就能得到與C·羅一樣的輪休機會。

和梅西相似的還有效力於熱刺的韓國球星孫興慜,本賽季他的狀態也是異常火熱。在熱刺主場2比0擊敗哈德斯菲爾德的比賽中,頭頂腳踢獨中兩元的孫興慜無疑是場上最耀眼的一顆星。他的兩粒入球直接決定了比賽走勢,也為熱刺帶來了一場勝利。這場比賽之後,孫興慜本賽季已經累計打進了15粒進球,9個助攻,在隊內僅排在凱恩之後。

做手術養傷型 人物:內馬爾

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家門口作戰的內馬爾因為受傷停賽,也直接導致了巴西隊在半決賽以1比7的懸殊比分慘敗給德國隊,這無疑是內馬爾的一大遺憾。今年,他一定會為世界盃做全力一搏,甚至不惜在賽季最緊張的時刻進行手術。

當地時間3月3日,內馬爾在巴西成功進行了右腳第五跖骨修復手術,3月4日上午10時,內馬爾出院。他將在裏約州沿海小城曼加拉蒂巴的私人豪宅裏養傷,6周後進行復查。巴西隊隊醫羅德里格·拉斯馬爾為內馬爾做的手術,手術前,他曾預測説,內馬爾需要三個月才能恢復。

據巴西足協的官方聲明説,手術的內容是在右腳第五趾骨骨折處放上移植骨,並用螺釘加以固定。之所以放上移植骨,是為了使傷處恢復得更快。

在內馬爾手術過程中,巴黎聖日耳曼方面也派出了代表,法國著名醫生熱拉爾·賽揚全程指導和監督了手術。當年,他曾成功地為羅納爾多的右膝做了手術。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賽,“外星人”邀請法國醫生到現場觀戰,並把決賽上的兩個進球獻給了他。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