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回報遠低於投入 馬來西亞從明年起停辦F1比賽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7年04月08日 12: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吉隆坡4月7日電(記者劉彤、林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7日宣佈,由於回報遠低於投入,2017年將是該國最後一次舉辦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1),這比原計劃提早了一年。

  馬來西亞政府曾在去年11月表示,用來舉辦F1馬來西亞大獎賽的雪邦賽車場合同將於2018年到期,在那之後將不會再與F1續約。納吉布在7日的聲明中説,內閣決定從2018年終止合同是因為舉辦這項賽事的回報日益下降且遠低於投入。

  馬來西亞從1999年開始舉辦F1賽事,是在日本之後亞洲第二個開始舉辦F1的國家。納吉布説,F1大獎賽成功地提高了馬來西亞在國際遊客中的知名度,但時至今日很多變化讓政府不得不重新考慮,他提到了觀眾人數的下降以及國際遊客的減少。

  儘管去年的馬來西亞站比賽不乏戲劇性——漢密爾頓爆缸提前退賽,紅牛車手裏卡多奪冠。但據報道,2016年F1馬來西亞站的門票銷售只完成了55%到60%,同時電視收視率也降到“歷史最低”。

  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是馬來西亞站的贊助商,近年來隨著油價下跌,這家廠商的日子也不好過,但是納吉布説,該公司將繼續贊助梅賽德斯車隊。

  納吉布還表示,停辦F1比賽後,雪邦賽車場將專心辦好世界摩托車大獎賽等其他賽事並培養更多專業的F1車手。

  F1賽車正面臨著賽事觀賞性下降的挑戰,除了馬來西亞,新加坡也有意在2018年合約到期後停辦。今年最後一次的馬來西亞大獎賽將在10月1日舉行。(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