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輪椅擊劍選手榮靜將擔任中國殘奧代表團旗手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06日 11: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何軍)裏約殘奧會中國代表團當地時間5日在這裡宣佈,輪椅擊劍運動員榮靜將在裏約殘奧會開幕式上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

  在5日于裏約殘奧會運動員村舉行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升旗儀式結束後,代表團公佈了這一消息。

  “之前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覺得首先是沒有想到。”今年28歲的榮靜笑著説,“我覺得挺光榮的,也是一個很神聖的責任,我只是無數殘疾人或者殘疾人運動員中的一個,我像他們一樣,都有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吧!”

  此次擔任裏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的中國殘聯主席、中國殘奧委會主席張海迪表示:“現在還是要多關心我們的身體有殘疾的婦女和兒童,今年我們要選一位優秀的女性運動員來作為旗手,我們就選擇了2012年倫敦殘奧會的擊劍冠軍榮靜。我相信,榮靜的氣質、形象一定能夠代表中國殘奧運動員的氣質和精神。”

  身高1米68的榮靜1988年出生於江蘇省沭陽縣華衝鎮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因小兒麻痹而右腿行動不便。目前就讀于連雲港廣播電視大學的她2004年進入江蘇省輪椅擊劍隊從事擊劍運動。作為中國輪椅擊劍隊運動員,她的主項為重劍和花劍。她曾獲得2012年倫敦殘奧會女子重劍團體金牌,2015年以來共7度參加國際比賽,獲得6枚金牌;她還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等稱號。

  在裏約殘奧會上,榮靜將從14日開始參加花劍個人、花劍團體與重劍團體的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