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乒奧運場館初體驗 劉國梁:做好最壞打算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9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抵達裏約熱內盧的第二天,中國乒乓球隊28日來到奧運會比賽場館裏約中心3號體育館,進行適應場地訓練,這是國乒抵達裏約後的首次正式訓練。總教練劉國梁表示,國乒此次的目標是力爭每一塊金牌,但肯定也會做好最壞的打算。

  進入奧運場館,看到綠色地膠,蘇州世乒賽女單冠軍丁寧的第一印像是“很新鮮”。在現世界第一劉詩雯看來,場地總體感覺還不錯,與倫敦奧運會以及蘇州世乒賽的場地大小相近,燈光效果也不錯。一直在場邊觀看男隊訓練的國乒總教練劉國梁也來了興致,在訓練結束後與“小胖”樊振東進行了多拍對拉。

  談及國乒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目標,劉國梁説:“我從當運動員開始到當教練,這麼多年沒變的就是,不管別人怎麼説,你知道自己要什麼。我肯定是每一塊金牌都想去爭,但我肯定會做好最壞的打算。”

  “比賽中誰背上包袱,誰覺得自己機會更大,誰就會更難打一些,我要求自己和隊伍始終立足於拼,而不是立足於保,在這樣一個實現夢想的舞臺上,能夠快樂地釋放自己,把自己的技術展現出來,而不是拿腦子去想就行。”他説。

  國乒于北京時間7月21日淩晨啟程,前往位於巴西聖保羅的中國奧運代表團賽前訓練營,一週時間主要內容就是調整時差,為裏約奧運會做最後準備。丁寧表示,自己在聖保羅期間的訓練狀態並不是特別好,這是因為在聖保羅的比賽感覺並不是很濃,雖然接近於比賽,但當自己抵達裏約,才完全進入到了一個比賽狀態。

  劉詩雯感覺目前個人狀態比較正常,自己在訓練營並未刻意調整狀態,還是以調整時差為主。她説,此前在訓練營感覺還有點“暈”,不過到達裏約後,自己就來了勁。至於是否已經適應了當地飲食,劉詩雯的答案是:儘量吃飽就行。

  常年前往世界各地參賽的緣故,天氣對於丁寧並未造成太大影響。對於曾經拿下世乒賽和世界盃冠軍的丁寧而言,真正的挑戰恰恰來自於自身,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冠就能完成“大滿貫”壯舉,無形中會給丁寧帶來一些壓力,她也想出了應對措施。

  “壓力不可避免,無論來自於自身,還是球迷們的期望,要做的就是不讓自己想太多,完全投入到過程中,準備好每一天和每一場比賽,不要去想結果,排除外界因素的影響。”丁寧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