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柔有望重奪大級別金牌 男柔全力衝擊獎牌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8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馬英楠

馬英楠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馬向菲)曾經涌現過孫伏明、佟文等世界頂級選手的中國柔道隊,在渡過了倫敦奧運週期青黃不接的尷尬後,隨著于頌等新生代運動員的崛起,有望在裏約奧運會上重奪女子大級別冠軍,而男子項目也有機會衝擊獎牌,實現突破。

        在中國體育代表團中,赴裏約參加奧運會的柔道隊共有6名運動員,隊員實力比倫敦奧運會時有了極大的提升。其中女運動員4名,分別是于頌、張浙慧、馬英楠、楊俊霞;男運動員兩名,分別是馬端斌、賽音吉日嘎拉。

        中國柔道隊曾經涌現過孫伏明、佟文這樣的大級別項目的奧運會冠軍,此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奪金點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級項目,因為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擁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于頌。她表示,此行裏約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拿冠軍!

        于頌的世界排名證明了其出眾的實力,不過在裏約奧運會上,要奪冠,還將面臨上屆奧運會冠軍古巴選手奧蒂茲、東道主巴西的阿爾特曼以及日本選手山部佳苗等強手的阻擊。不過,于頌這幾年在比賽中都和這些對手交手時,保持了很高的勝率,是最具冠軍實力的選手。但是競技體育的規律是賽場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于頌需要賽前做好一切準備,在比賽中也不能有絲毫大意, 臨場發揮非常重要。

        在女子其他級別中,52公斤級的馬英楠連續奪得多站奧運積分賽的冠軍,具備奪牌實力。63公斤級的楊俊霞,也有一定實力。她倆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看比賽時的發揮。

        至於男隊,此次也有望能夠有所突破。中國男隊韓國籍總教練鄭勳出征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的這支中國男隊實力已經有了大幅提高,他相信男柔在巴西能夠有機會衝擊獎牌,體會登上領獎臺的感覺,成績一定會比倫敦奧運會時有提升。鄭勳認為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這兩名中國男隊隊員在國際大賽中也贏過不少世界高手,他們能在裏約奧運會上走多遠,要根據隊員當天的狀態情況和抽籤對陣和屆時的發揮來決定。

        據悉,中國男子柔道從2014年聘請了這名韓國外教後,整體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運動員的綜合能力,尤其是體能、技術和比賽經驗等都有所提高。外教非常敬業,運動員也克服了很多困難,逐漸適應了高強度的訓練,進步很大。

        國際柔道聯合會負責人評價認為,中國女柔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有機會奪金;中國男子柔道近來較大進步,裏約奧運會將面臨考驗,到東京奧運會時也許會更加強大。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