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奧運蹦床分析:兩老帶兩新 中國蹦床強勢出征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7日 1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據説蹦床最早只是用來訓練宇航員或是作為跳水、體操等項目的輔助訓練手段,沒想到蹦著蹦著自成一片天地,自2000年進入奧運大家庭以來,每屆都以男子和女子個人兩個項目示人。即將開賽的裏約奧運會,中國隊在兩個項目上都有很大贏面,兩個奧運三朝“元老”加上兩個世錦賽冠軍,實力必須超群。

  2004年第一次派選手參與奧運會蹦床較量,黃珊汕拿下一枚女子銅牌。4年後本土作戰,中國隊憑藉何雯娜和陸春龍的出色表現包攬2金。然而,蹦床比賽畢竟充滿偶然性,實力再強的高手也不可能從不失誤。因此,即便是何雯娜、黃珊汕“雙保險”出戰倫敦奧運會女子項目,加拿大選手麥克倫南也可衝出重圍一舉奪金。男子方面,中國隊倒是超級穩定地保持1金1銅戰績,只不過陸春龍和董棟位置調換,改由董棟站上最高領獎臺。

   如今,27歲的陸春龍已退役3年,與他同齡的董棟、何雯娜卻還在堅守。同樣是奧運三朝“元老”,董棟顯得更為輕鬆,他之前接受採訪時直言,自己在裏約的目標就是衛冕。而且,他毫不掩飾自己爆棚的信心:"相對於前兩次(奧運會),自己心理和技術都更加成熟,備戰更加有信心。心理和身體狀態都非常非常好,比前兩次的備戰都更充分,內心非常期待。”

   董棟的自信大概得益於其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自言會“偷懶”的他表示“聰明地訓練”讓他少了傷病困擾。另外,提及一起出戰的世錦賽冠軍高磊,董棟表示隊友的特點是難度高,而他自己則是動作質量高。

   何雯娜展望自己的第三次奧運之旅則顯得小心翼翼,表示只是“期待平平安安參賽”。她説現在自己所有關鍵部位都有傷病,“但就是堅持,因為能堅持的機會也不多了”。而李丹的堅持也相當不容易,這位世錦賽冠軍第三次備戰奧運才終於收穫第一次參賽機會。

   中國蹦床隊教練胡星剛表示,以中國隊的實力,“肯定要衝著冠軍去,但重要的是過程”。另外,除了比賽中的各種偶然性,中國隊也並非完全沒有對手。麥克倫南依然有水準,只是增加難度後動作完成質量有所下滑。男選手中,俄羅斯選手有一定競爭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