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6里約奧運會項目——沙灘排球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7月21日 1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金牌
      2(男、女)

二、賽制及規則
     總共24名男子運動員和24名女子運動員參賽,兩人組成一隊參加比賽。總共將進行108場比賽(54場男子比賽和54場女子比賽)

預賽階段
      預賽階段,將參賽隊伍分為六個小組,每組四支隊伍,進行循環賽,之後進行附加賽。確定種子隊,通過抽籤進行分組。贏一場得2分,負一場得1分。

男女各有16支隊伍晉級決賽階段比賽:每個小組排名前兩位、共12支隊伍自動晉級;排名第三的成績最好的兩支隊伍也將自動晉級;剩餘四支排名第三的隊伍將進行附加賽(第3名對陣第6名以及第4名對陣第5名),産生兩支隊伍晉級。

決賽階段

男女各16支晉級決賽階段的隊伍將進行單場淘汰賽。

各個小組的頭名(六支隊伍)在決賽階段的位置將預先確定(A1、E1、D1、C1、F1、B1)。剩餘十支隊伍將通過抽籤確定位置。這十支隊伍包括了在各小組排名第二名的六支隊伍,成績最好的兩支第三名隊伍,以及附加賽中勝出的兩支隊伍。

小組排名將按獲得的積分決定。若兩隊出現平分,得失分比越高的球隊排名越高,若得失分比仍然相同,則兩支球隊將並列排名。若三支隊伍平分,則按照以下順序排名:相互間比賽的得失分比、小組內所有比賽的得失分比,如果仍舊相同,則三支球隊並列排名。若四支隊伍出現平分,則按照小組內所有球隊間比賽的得失分比進行排名,如果仍舊相同,則四支隊伍並列排名。

確定排名小組第3的球隊

所有小組排名第3 的球隊,將按照它們的比賽分數、勝負局數之比,以及得失分比進行排名。若兩支或兩支以上隊伍間出現平分,將通過抽籤確定排名。

三、參賽資格

根據裏約奧運規則,共有24支隊伍入圍沙排奧運比賽,其中東道主球隊、世界排名前15組合(截至6月13日)、世界錦標賽冠亞軍和五大洲大區賽冠軍直接入圍,最後一個名額由五大洲大區賽亞軍參加世界大區落選賽決出。一個國家或地區最多只能有兩對組合獲得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

四、項目簡析

裏約奧運會中,沙排的獎牌爭奪還是主要在傳統兩強巴西和美國,巴西最大的特點是有完善的聯賽體制,人才輩出,擁有集團優勢,而美國的頂尖沙排運動員經驗豐富,老將寶刀不老,實力強大。近年來歐洲的沙排也達到了一流水平,荷蘭、德國、意大利、俄羅斯等國都涌現了優秀選手, 2016年的裏約奧運會,巴西和美國是爭奪獎牌的主要力量,歐洲也具備衝擊獎牌甚至金牌的實力。

男子沙排,美國3次奪冠,沒有選手衛冕。女子沙排,美國組合沃爾什/梅在2004-2012實現三連冠。

五、主要選手

女子沙排:
      Bárbara Seixas和ÁgathaBednarczuk(巴西)
      芭芭拉/阿加莎 2015世錦賽冠軍

男子沙排:
     Alison Cerutti/Bruno Schmidt(巴西)
     瑟魯提/施密特 2015世錦賽冠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