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016里約奧運會項目——籃球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7月21日 17: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金牌數

2(男子、女子)

二、賽制

男女各12支球隊分成A、B兩組進行小組賽,採取單循環賽制。勝得2分,負得1分,根據積分排名高低,小組前四晉級八強淘汰賽。對陣是上半區A1-B4,A3-B2,下半區是A2-B3,A4-B1,勝者進入半決賽,之後是銅牌賽、金牌賽。

若有兩支或以上球隊在所有小組賽中的勝負戰績相同,將依照相關球隊之間比賽的成績決定排名。若相關球隊之間比賽的勝負戰績相同,則依次按以下標準確定排名先後:
      1、相互之間比賽得失分較高者居前
      2、相互之間比賽得分較高者居前
      3、所有小組賽比賽中得失分較高者居前
      4、所有小組賽比賽中得分較高者居前

若仍有兩支或以上球隊成績相同,則將通過抽籤決定排名。

1/4決賽輸球的球隊不會再通過比賽決定5-8名的座次,而是直接按照小組賽的成績進行判定。規則規定,1/4決賽輸球的4支球隊排名主要依據其在小組賽的勝負戰績決定。若有兩支或以上球隊的勝負戰績相同,將依照其在各自小組內的排名決定。若再相同,將依照其在各自小組內所有比賽的得失分決定排名。若得失分仍然相同,則所有成績相同的球隊將並列排名。

小組賽排名第6的球隊最終排名為第11和12名,若這兩支球隊的勝負戰績相同,將依照其在各自小組內所有比賽的得失分決定排名。若得失分仍然相同,則所有成績相同的球隊將並列排名。

小組賽排名第5的球隊最終排名為第9和10名,若這兩支球隊的勝負戰績相同,將依照其在各自小組內所有比賽的得失分決定排名。若得失分仍然相同,則所有成績相同的球隊將並列排名。

三、主要規則

國際籃聯的正式比賽中,比賽場地的長度為28米,寬度為15米,按邊線的裏沿測量。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的高度至少應為7米。籃圈距離地面3.05米。

根據得分規則,在6.75米線內的任一位置投籃命中得2分。在6.75米線外的任一位置投籃命中得3分。每名球員在個人犯規達到五次之後將被罰離場,但在此之前,若該名球員有不當行為或嚴重惡意犯規,將直接被罰離場。

如果兩隊在常規時間內戰成平局,將進行多個時長為5分鐘的加時賽,直到決出勝者。

四、參賽資格

男子
      東道主:巴西
      2014年世界盃冠軍:美國
      2015非錦賽冠軍:尼日利亞
      2015美錦賽冠亞軍:委內瑞拉、阿根廷
      2015大洋洲錦標賽冠軍:澳大利亞
      2015歐錦賽冠亞軍:西班牙、立陶宛
      2015亞錦賽冠軍:中國
      2016奧運落選賽(3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法國
      A組法國 美國、委內瑞拉、塞爾維亞、中國、澳大利亞
      B組阿根廷、西班牙、巴西、立陶宛、克羅地亞、尼日利亞

女子
      東道主:巴西
      2014年世界盃冠軍:美國
      2015非錦賽冠軍:塞內加爾
      2015美錦賽冠軍:加拿大
      2015大洋洲錦標賽冠軍:澳大利亞
      2015歐錦賽冠亞軍:塞爾維亞
      2015亞錦賽冠軍:日本
      2016奧運落選賽:西班牙、法國、中國、土耳其和白俄羅斯
      A組法國、日本、巴西、澳大利亞、白俄羅斯、土耳其
      B組加拿大、西班牙、美國、塞內加爾、塞爾維亞、中國

五、數據

男子籃球1936奧運會起全部設項。前18次,美國奪冠14次,前蘇聯2次,阿根廷1次,前南斯拉伕1次。其中1972年的決賽前蘇聯51-50美國存在極大爭議,美國到現在都還沒有領取那枚銀牌。美國隊于1936-1968實現七連冠,1992-2000實現三連冠,2008-2012衛冕。

女子籃球1976奧運會起全部設項。前10次,美國奪冠7次,前蘇聯/獨聯體3次。美國于1996-2012實現五連冠,前蘇聯1976-1980衛冕,美國1984-1988衛冕。

相關閱讀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