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網低調出征奧運會 裏約目標進入前八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4日 12: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馬向菲)本屆奧運會網球賽事中國有五朵“金花”入圍,她們征戰裏約的目標設定在前八名。彭帥將與張帥、王薔一起參加女單比賽,彭帥還搭檔張帥,與鄭賽賽徐一璠組合共同征戰女雙賽場。

  這五人當中,彭帥和張帥曾經參加過奧運會,另外三人則是新兵,特別是24歲的王薔,她因為意大利老將斯齊亞沃尼放棄裏約奧運會外卡而作為第一替補幸運搭上末班車,讓隊裏不禁喜嘆“人品真好”。

  中國網球隊女隊主教練王鵬透露説,彭帥久經沙場,各方面能力在隊中都比較出色,原本希望以她為核心出征奧運會,但彭帥去年受傷之後又接受手術,目前還在恢復期。新形勢下,隊伍比較現實地將本屆奧運會的目標定為前八。

  至於這個目標是否容易實現,王鵬認為如今奧運會網球競爭越來越激烈,彭帥的傷勢也為實現目標增添了不利因素,不過中國運動員“差不多可以努力到這個位置”。

  相比于過去的“雞肋”地位,如今奧運會的網球賽事得到了國際大牌球員的青睞。比如這次的女單賽事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全部到齊。“比賽含金量很高,應該可以代表最高水平,”王鵬説。

  奧運會的抽籤儀式將在8月4日舉行。可以預見高手紛紛參戰意味著遭遇強手概率增加,而中國運動員受到世界排名限制很難成為種子,碰到高排名對手的幾率更大。“我們的抽籤處於不利位置,”王鵬説。

  一邊是可能遭遇強大對手,另一邊則是彭帥傷勢的不確定性。在不久前結束的溫網比賽中,彭帥首輪比賽一次救球時不慎摔倒,讓旁邊的教練看得一陣擔心。這場比賽彭帥0:2不敵美國對手斯蒂文斯,不過比賽狀態已經比年初進步許多。

  “從能力講,彭帥毋庸置疑。最大不確定性是傷勢恢復。其實彭帥已經恢復很快了,這次溫網和年初的澳網簡直天差地別。年初澳網她看見球打在那裏根本回不過來。現在只有角度特別大特別難的會採取一些保護的動作。她大概恢復了七成左右吧,”王鵬説。

  儘管中國女網的奧運之旅看起來充滿困難與不確定,王鵬認為他的弟子們還是有機會創造理想成績。

  他介紹説,張帥年初澳網爆發殺入八強不但讓國人驚喜,她本人也充滿信心。鄭賽賽與徐一璠去年開始搭檔雙打,從沒有什麼排名一直打到今年澳網女雙四強。按照這對選手的話説,現在“見到強手不怵了”。而王薔作為替補進入奧運會特別開心,相信她一定會“放開拼”,“如果沒有抽到大種子,也還可以期待一下吧”。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