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領隊周繼紅:低溫挑戰很大 狀態未達最佳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0日 10: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廣州7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明、黃國保)正在廣州集訓衝刺備戰裏約奧運會的中國跳水隊9日進行了公開訓練,領隊周繼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裏約的低溫天氣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目前隊員們的狀態還未達到最佳。

  中國跳水隊已經到廣州四週時間,訓練地點選擇的是位於越秀山上的室外跳水池。周繼紅表示,由於裏約奧運會的跳水比賽在室外進行,中國只有廣州和上海有大型室外跳水場館,而廣州的環境和氛圍和裏約相似,因此選擇在廣州進行最後的衝刺備戰。

  “廣州天氣多變,和裏約比較像。室外場地不像是室內,希望天氣多一點變化對我們來説也是考驗,溫差和颳風下雨都是鍛鍊,”周繼紅説。

  由於同屬海洋性氣候,廣州時晴時雨的多變天氣和裏約較為類似。不過,正值盛夏的廣州日平均溫度超過30度,而位於南半球的裏約,8月份處在冬季,氣溫可能會低至20度。周繼紅坦言,低溫對中國跳水隊的挑戰很大。

  “我們思想上要準備艱苦,裏約冷,比炎熱更考驗,熱還能活動開,冷的話肌肉僵硬活動不開更困難,所以裏約挑戰還是很大的,”她説。

  當日的公開訓練進行了隊內的第二次測試,周繼紅在看完一輪後,坦言情況並不理想。

  “之前一直在比賽,回到北京恢復一段時間,來到廣州才開始恢復動作,因此各方面的調整和體能都需要一段時間。現在整體狀況,和最高水平差距比較大一點,希望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大運動量和體能恢復,能夠把狀態慢慢拉起來,”她説。

  周繼紅表示,跳水隊沒有下達具體的奪金指標,而是希望在所有項目上全力以赴。

  “我們跳水在每個項目都會全力以赴,力爭最好成績,希望每個隊員在每個項目發揮出最好水平。他們都是高水平運動員,離冠軍的距離都很近,只要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她説。

  據了解,中國跳水隊將在本月底結束在廣州的集訓,飛赴裏約開啟奧運會的征程。(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