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41歲仍能完成跳馬最難動作 丘索維金娜還想拿金牌

體育資訊錢江晚報 2016年07月06日 08: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在不久前剛結束的體操世界盃梅爾辛站比賽中,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出戰的丘索維金娜成功完成了女子跳馬難度最高的動作——前手翻團身前空翻兩周半,難度價值高達7.0。

  難度價值高達7.0的前手翻前團兩周半是由俄羅斯名將普羅多諾娃在20世紀90年代末成功命名,該動作從進入女子體操難度表後鮮有人能在正式比賽中完成。不過,丘索維金娜完成該動作時始終保持並腿姿態,除落地深蹲外,整體完成質量著實不錯。

  丘索維金娜出生於1975年6月份,她在16歲時就代表獨聯體奪得了世錦賽女團和自由體操金牌、跳馬銀牌。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她與隊友一起,毫無懸念問鼎女團冠軍。

  此後1996年亞特蘭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她又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出現在奧運賽場。而在2008年,為了償還德國救助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兒子的一份情,她又代表德國參加了北京奧運會,並拿到了一枚寶貴的跳馬銀牌。當兒子的病情好轉,大部分人都認為她會就此退役陪伴家人時,她卻霸氣十足地説:“我能比到四十歲”。果然,2012年她又出現在倫敦賽場,拿到了跳馬的第五名。這時的她,成績已經不重要,因為她完全可以説自己是為了樂趣而體操。

  在今年4月19日結束的巴西裏約奧運體操測試賽上,丘索維金娜如願拿到了一張奧運會入場券。當她出現在裏約奧運賽場時,她就已經是實打實的41歲了,也成為體操史上第一位參加過七屆奧運的體操選手。

  如果裏約奧運會上丘索維金娜能夠順利完成前團兩周半和難度價值為6.0的冢原720°,她將成為女子跳馬獎牌乃至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張也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