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奧運會百天倒計時 盤點中國隊熱身收穫

體育資訊北京晨報 2016年04月28日 0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運會昨天迎來倒計時100天,中國代表團的備戰也進入衝刺階段,有一些項目的國家隊已經借奧運測試賽的機會,為今夏的“大考”打了前站。

  跳水 提前感受室外風雨

  承辦今年奧運會游泳、跳水等比賽的瑪麗亞·蓮克水上運動中心是一座室外場館,時隔24年,奧運會跳水比賽再次露天舉行。今年2月,為了探班場館環境、適應天氣,中國跳水隊盡遣主力參加了跳水世界盃暨奧運測試賽。他們遭遇了風雨、停電、比賽中斷等狀況。領隊周繼紅介紹,8月份的裏約平均氣溫在20到23℃,室外有風,也可能會下雨,對運動員的挑戰會更大。

  也正是這一次,中國隊在男子單人和雙人三米板項目上丟金。單人項目,曹緣止步預賽,何超決賽只拿到第六。曹緣/秦凱則在雙人項目上不敵德國的豪斯汀/費克。北京隊走出來的曹緣是倫敦奧運會男子雙人十米臺冠軍,這個週期已經從臺轉板,雖然世界盃失利,但他在本賽季國際泳聯跳水系列賽全部四站的男子三米板冠軍,仍然是奧運會單人項目的有力競爭者。

  射擊 測試賽上佔據榜首

  3月31日通過國內選拔賽産生奧運參賽陣容,4月9日全部人員參加裏約奧運測試賽,中國射擊隊的備戰可謂緊鑼密鼓,出征裏約的陣容由6名奧運冠軍和9位首次參賽的新人組成,這也是國際射擊聯合會修改規則後的第一屆奧運會。

  上周結束的測試賽,中國隊獲得2金2銀3銅,排名獎牌榜首。杜麗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為中國隊奪得首枚金牌,3個多月後,她將與易思玲攜手,再度承擔起為中國代表團衝擊奧運首金的任務。最後一個比賽日拿下男子50米步槍三姿冠軍的惠子程,還創造了該項目的新世界紀錄。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惠子程在測試賽後表示,除了適應時差、氣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態平穩。

  擊劍 另類體驗敲響警鐘

  擊劍奧運測試賽昨天結束,許安琪獲得女子重劍個人賽亞軍,但她和隊友、教練在賽場外險些遭搶的新聞引起更多關注。裏約奧運,不僅需要適應賽場,也要時刻注意安全。

  中國擊劍隊在參賽期間有一次到酒店旁邊的超市買水。在用推車往酒店運送過程中,遇到了幾個巴西小孩“幫忙”,並不斷説著葡語。隊員以為是巴西人熱情,而同行的女子重劍隊法國籍主帥勒瓦瓦瑟爾卻馬上説:“小心他們可能要搶東西。”話音剛落,一個孩子就要搶許安琪的項鏈,已經有防備的後者迅速用手抓住了項鏈,這時旁邊的隊友和教練圍了過來,小孩們見狀四散而逃。想起此番經歷,許安琪仍有後怕,並提醒之後來參賽的中國運動員保管好財物。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