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體操世錦賽-中國團體獲裏約門票 七人次進決賽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10月27日 15: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格拉斯哥10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王子江)繼女隊之後,中國體操男隊也在26日晉級世界體操錦標賽團體決賽,順利完成了拿滿奧運名額的目標;同時男隊還“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有7人次取得了4天后的個人單項決賽資格。

  事實上早在25日賽後,志在衛冕的中國男隊便以不足兩分的差距落後於另一支奪冠熱門日本隊,坐到了團體預賽的榜單次席。26日進行的另外4組預賽中,僅美國隊擠進前八,略微改變了團體決賽的出場陣容。

  最終的榜單上,日本隊以358.884分佔據首位,中國以357.027分緊隨其後,東道主英國隊、俄羅斯、美國、瑞士、巴西、韓國等依次晉級。

  同樣根據預賽前八晉級決賽的規則,中國男隊除團體賽外進入單項決賽爭奪的首先是隊內的全能“特長生”鄧書弟和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19歲的小將肖若騰,二人分列全能預賽第5、6名,第一名不出所料是已經26歲的日本名將內村航平,他這次將向史無前例的全能六連冠進發。

  另外,鄧書弟自由體操排第二,成為中國隊晉級的意外之喜;吊環衛冕冠軍劉洋以不足0.1分的劣勢惜敗于希臘選手彼得羅斯尼亞,和第七名尤浩雙雙晉級這個小項的決賽;而中國隊強項雙杠上則有尤浩和鄧書弟分列第4和第7名,獲得決賽資格。

  單杠難度冠絕全場的張成龍則因下杠邁出一大步被壓縮完成分,在他的這一優勢項目上只排第12名,無緣決賽,成為中國男隊此次的遺珠之憾。

  繼俄羅斯的南寧世錦賽自由體操冠軍阿布力亞辛25日出局後,格拉斯哥會展中心26日又目睹兩位名將落馬,分別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鞍馬冠軍、匈牙利人貝爾基,以及荷蘭的奧運會單杠金牌得主、世錦賽衛冕冠軍宗德蘭,前者不得不面對匈牙利連團體落選賽都未獲資格的事實,而後者則可寄望于荷蘭男隊明年在裏約落選賽上的表現。

  作為裏約奧運會前的最後一屆世錦賽,正在格拉斯哥舉行的第46屆體操世錦賽的一個重要職能是身兼第一站奧運預選賽,其中團體預賽的前八支隊伍可直接領取奧運“入場券”,一口氣拿滿男女各5人的團隊名額,9-16名則將參加明年的裏約落選賽。

  由於個人單項上拿到獎牌的選手也將獲得奧運資格,兩項規則疊加意味著,格拉斯哥世錦賽後將確定40-52名女選手、40-58名男選手的奧運名單。

  27日,本屆世錦賽將決出首個冠軍歸屬,以半數無世錦賽經驗隊員參賽的中國女隊將在追趕美國隊的同時力爭壓過俄羅斯隊,保住世界亞軍的頭銜。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