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聯盟改革讓巴蒂爾生厭 新籃筐讓他命中率創新低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9:5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體壇週報  

  體壇週報特約記者艾萌報道 主場擊退雷霆後,火箭對這支球隊已經取得了驚人的11連勝;揭幕戰之後連續5場比賽得分過100,也是他們自2008年3月以來從沒有過的成績。對於如今單場動輒有五六人得分上雙的火箭而言,巴蒂爾對雷霆時得到9分實在不算什麼,有5名隊友在這項統計上排到了他的前面。但對於巴蒂爾自己來説,5投4中的命中率著實讓他放下了心頭的一塊大石:至少“總統”應該不會再對新型籃筐有陰影了。

  打雷霆的比賽前,巴蒂爾的投籃命中率(33.3%)和三分命中率(34.8%)都創下了職業生涯最低紀錄,與火箭隊的整體形勢完全背道而馳。除去打爵士10投5中算是合格,其他比賽一場慘過一場。而據ESPN記者報道,巴蒂爾對NBA本賽季更換的新型籃筐不太適應。

  本賽季,NBA使用了一款名為“Arena Pro 180 Goal”的籃筐,與傳統籃筐不同的是,新籃筐各個角度都有可拉伸的彈力。聯盟發言人弗蘭克解釋,新籃筐可以更好保護扣籃的球員,避免他們手指和手腕受傷。但同時,籃筐彈性的變化對投籃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巴蒂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籃筐和小時候打街球那種搖搖晃晃的舊籃筐有點像,如果球投出後打到籃筐後部分,反彈力比以前小;如果打中籃筐前沿,反彈力比以前大。”巴蒂爾也坦言:“我還沒有習慣它,到目前為止,我不喜歡這個改變。”

  不過近幾場比賽,巴蒂爾的命中率已經趨於正常。打完雷霆後,面對記者是否適應了新籃筐的問題,巴蒂爾笑瞇瞇地點點頭。打了8年NBA的老江湖,當然不會被籃筐束縛手腳。

相關鏈結:

輿論建議姚明學巴克利 巨人降薪火箭望招詹姆斯
3場兩雙讓質疑者閉嘴 斯科拉:火箭嘗試不同戰術
洛瑞巴丁格成訓練場新寵 火箭欲屠牛送阿帥前十
湖人實現衛冕方可安心 若折戟必懷念火箭一號
147歲綠衫軍11天8戰冠群雄 火箭讓馬刺相形見絀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