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輿論建議姚明學巴克利 巨人降薪火箭望招詹姆斯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9:5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TOM籃球  

  TOM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9日,《火箭迷論壇》消息,2010年的夏天,火箭有很好的機遇,也有很大的風險。機遇在於屆時有大批量全明星球員成為自由人,風險在於火箭到了那個時候需要續約姚明(姚明有權選擇在2010年成為自由人)、路易斯-斯科拉和凱爾-洛瑞,如果火箭同時留下這三人,就可能無法追求頂級球員——

  特雷西-麥格雷迪的合同將在2010年到期,可以為火箭騰出2323萬美元的空間,然而到時候斯科拉的續約起薪可能在800萬以上,再加上洛瑞的298萬年薪,如果姚明跳出原有合同並索要頂薪,那麼火箭幾乎不可能再引進全明星球員。不過,倘若姚明高姿態選擇主動降薪,那麼對火箭的未來和姚明自己都是有利的。

  火箭本賽季初段在沒有姚明的情況下打得不錯,這讓巨人進一步認識到了自己隊友的潛力和實力。巨人在2010的夏天握有球員選項,假設到時候火箭留下斯科拉和洛瑞,並將表現不佳的大衛-安德森交易出去的話,全隊總薪酬大約在4500萬左右。假定2010-11賽季的工資帽為5300萬,如果姚明選擇跳出原有合同並同火箭續簽一份為期六年,起薪900萬,總薪酬7700萬的合同,再加上某一賽季的“球員選項”和否決交易的條款,對火箭和姚明自己都是有利的。

  對姚明來説,有利的是無論他身體恢復的程度如何,都可以得到7700萬的合同保障。對於姚明這種長期無法杜絕傷病的球員來説,這是一份不錯的合同。如果姚明徹底恢復健康,起薪900萬的合同明顯偏低,但是他握有“球員選項”,可以在幾年後重新同火箭談判,並且否決交易的條款也可以保證火箭絕不會在未來將姚明交易出去。

  對火箭來説,如果姚明主動降薪,球隊就有了更多的運作空間,可以去吸引勒布朗-詹姆斯、克裏斯-波什這種超一流的球星加盟。一旦詹姆斯這樣的球員加入火箭,再加上傷癒復出的姚明和本賽季越打越好的火箭班底,火箭未來奪取總冠軍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當然,這一切的構想雖然美好,但對姚明來説卻不公平,畢竟900萬起薪的合同不符合姚明的身份和地位。可是,如果因此能夠吸引到大牌球星並幫助火箭奪取總冠軍,也許並非不能接受。在NBA歷史上,很多全明星球員為球隊做出過“降薪”的犧牲,遠的有查爾斯-巴克利,近的有凱文-加內特。在金錢與總冠軍之間,姚明有可能更傾向於後者。

相關鏈結:

魔獸強過姚明卻添煩惱 聯盟被責只知照顧皇帝
[組圖]25大轉行猜想:姚明開武館 麥迪當教師
[組圖]狀元悲劇:答案流落江湖 傷病擊倒姚明
姚明受傷竟是好事? 球迷:6年7700萬能留他
首席姚黑轉型盛讚姚明 他太可敬令人難以敵視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