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湖人實現衛冕方可安心 若折戟必懷念火箭一號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北京時間11月9日,新賽季開賽以來,火箭在缺少當家球星的情況下高歌猛進,這已經讓湖人有些坐不住了,特拉維斯海斯就在《籃筐世界》撰文對此發表了評價,他認為今天夏天湖人放走了阿裏扎,引進了野獸阿泰,最後他們或許會為這個決定感到後悔,以下是詳細內容:

  在缺少姚麥的情況下,火箭取的了不錯的開局,當前4勝2負的戰績出乎任何人的意料,而火箭的助推器就是阿裏扎,正是阿裏扎的出色表現為火箭帶來了更多的勝利。

  在開賽以來的六場比賽中,阿裏扎很好的實現了角色轉變,場均得到20分4.5個籃板和4次助攻,這樣完美的數據可是阿裏扎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雖然湖人也取得了不錯的戰績,但這一切功勞都要歸結在科比的頭上,湖人在取得的勝利當中都是科比一人將進攻的重任攔在自己肩上,相信他們很可能會提前想念阿裏扎,並且會為沒有留住阿裏扎而選擇阿泰後悔。

  反觀阿泰斯特,新賽季至今各項數據嚴重低於平均水平,場均僅僅13.2分5個籃板另有4.2次助攻。或許很多湖人球迷都會為阿泰開脫,認為在進攻火力強大的湖人出手會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在得分上會有所降低,而湖人引進他最主要的原因是看重“野獸”的防守。而阿裏扎到了群龍無首的火箭勢必要承擔更多的進攻任務,場均出手次數相比較而言會多很多,所以得分數據會有很大的提高,不過籃板球和助攻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這樣説也並不為過,但是很多人會忽視這樣的問題,阿裏紮在湖人的時候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他在湖人奪冠的道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阿泰斯特還從沒有在這樣高的舞臺上證明自己。而且現在湖人陣中大將加索爾受傷,如果傷停復出阿泰能不能適應湖人的三角進攻體系還是個疑問,而且野獸的場均出手次數還會有所減少,不知道心高氣傲的阿泰會作何感想。還需要説明的一點就是,阿裏扎只有24歲,而阿泰斯特下週五就迎來自己30歲的生日了。

  很多球迷和專家非常看好湖人經理庫普切克的決定,而湖人當家球星科比更是樂不思蜀。湖人總經理在與阿裏扎的團隊談判陷入僵局的時候,迅速地啟動了B計劃,從自由市場上引進了“野獸”。但事實是我們很不能很快的就對庫普切克的決定做出正確的評價,這得要看湖人最終會走到哪。

  如果湖人在新賽季如願再次拿到總冠軍,那麼對誰都是值得慶倖的,而他們也不會顧及休斯頓那裏發生了什麼。但如果湖人沒能衛冕成功,他們就會無比懷念阿裏扎,估計庫普切克所謂的B計劃就會受到無數批評了。

相關鏈結: 

147歲綠衫軍11天8戰冠群雄 火箭讓馬刺相形見絀
姚明:還無法脫拐行走 為火箭自豪遺憾無法登場
[視頻]11月11日09:30CCTV-5直播火箭VS小牛
[視頻]11月7日NBA星賽季雷霆VS火箭全場集錦

責編:毛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