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韓燕鳴破門曹陽定勝局 天津2-1廣州告別賽季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0月31日下午3點30分,09賽季中超聯賽收官戰同時開戰。在一場無關緊要的比賽中,天津泰達主場對陣廣州醫藥。上半場天津隊更為主動,並憑藉韓燕鳴的左腳抽射取得領先。下半場廣藥隊憑藉點球機會由拉米雷斯扳平比分,但最後天津隊同樣獲得了點球機會,曹陽將比分定格在2-1。

  由於對陣雙方均無降級之憂,也沒有爭奪亞冠資格的希望,因此本場比賽並未受到太多的關注。但這場比賽由於是天津泰達隊中意大利球星托馬西在中國的最後一場比賽,同時也可能成為這名被稱為“羅馬之肺”的球星的退役之戰,天津球迷還是來到泰達大球場,並打出“感謝你,托馬西”的條幅。天津隊也排出全部主力陣容,期待用勝利為這名極具職業精神的老將送行。

  第2分鐘,天津隊快速反擊,路易斯突入禁區但沒有得到機會,回傳後廣藥隊犯規。天津隊任意球開到門前,張思雙拳將球擊出。廣藥隊並不保守,第4分鐘,迭戈左路下底傳中,拉米雷斯小禁區內搶點,在何楊干擾下打高。第7分鐘,廣藥隊中路配合之後橫傳禁區前沿,拉米雷斯抬腳就射,楊君側撲將球得到。

  托馬西表現非常積極。第11分鐘,托馬西前插得球突入禁區,身後回防的猛龍與其有身體接觸,托馬西倒地,但主裁判沒有吹罰,全場球迷用噓聲表達了不滿。第15分鐘,迭戈左路傳中,拉米雷斯在兩名泰達後衛夾防中高高躍起頭球攻門,但頂得太正被楊君摘下。第17分鐘,韓燕鳴左腳吊入禁區找路易斯,後者躍起頭球擺渡到小禁區,但天津隊無人跟進,被猛龍搶先解圍。

  第20分鐘,托馬西將球分到左路,馬磊磊左腳傳中,張爍禁區內停球後轉身射門,球打得太正被張思沒收。廣藥隊隨後打出反擊,李本艦左路傳中,拉米雷斯頭球爭頂下來,楊君快速出擊將球得到。第23分鐘,托馬西前場斷球鏟給譚望嵩,後者在禁區前沿被放倒。蒿俊閔右腳任意球圓月彎刀飛向球門左上角,但張思非常舒展地飛身單掌將球托出底線!第26分鐘,蒿俊閔右路開出角球,何楊禁區內頭球後蹭攻門,皮球堪堪高出橫樑。

  第27分鐘,天津隊右路譚望嵩腳後跟傳球穿透防線,路易斯插上低平球傳中,韓燕鳴沒有調整直接左腳抽射,皮球應聲入網!天津隊1-0領先!

  廣藥隊並不甘心落後。第30分鐘,吳坪楓右路插入禁區肋部,射門時被天津隊後衛斷球。第32分鐘,天津隊左路傳中,插到禁區內的托馬西在全場球迷歡呼聲中躍起頭球攻門,可惜頂偏。第33分鐘,天津隊後衛解圍不遠,吳坪楓禁區外迎球直接淩空射門,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第36分鐘,蒿俊閔前場任意球旋向遠角,張思橫身飛出再次將球撲出底線!第39分鐘,天津隊快速反擊,張爍得球進入禁區之後扣過猛龍,但他在底線附近再傳中時被出擊的張思封住。

  天津隊得勢不饒人。第40分鐘,曹陽在對方禁區內拉球躲開防守之後摔倒,但主裁判拒絕判罰點球。隨後蒿俊閔在中路連停帶過之後禁區外右腳大力轟門被張思雙拳擊出,皮球再次分到右路,蒿俊閔低平球傳中,韓燕鳴在禁區弧頂處調整一下之後用自己不擅長的右腳射門結果打高。第43分鐘,何楊爭頂時撞倒拉米雷斯吃到黃牌。第45分鐘,廣藥隊利用任意球機會將球吊入天津隊禁區,但一片混戰中沒有得到射門機會,反而被天津隊打出快速反擊,馬磊磊左路高速插上傳中,路易斯搶在張思之前魚躍衝頂破網。可惜此球路易斯已經越位在先,進球無效。上半場比賽就此結束。

  下半場剛開始,廣藥隊用迪亞哥和李健華分別換下吳坪楓和猛龍。第50分鐘,譚望嵩右路下底傳中,廣藥隊解圍不遠,韓燕鳴禁區角上左腳射門,皮球從前門柱稍稍偏出。第53分鐘,托馬西前場斷球之後連續變向過了三人之後將球分邊,馬磊磊左腳傳中被廣藥隊後衛頂出,但托馬西還是獲得了全場的掌聲。

  第57分鐘,廣藥隊將球傳入禁區,何楊在貼身防守拉米雷斯時將對手放倒,點球!拉米雷斯一蹴而就,廣藥隊將比分扳為1-1!拉米雷斯和另一塊場地上連進兩球的巴爾克斯在射手榜上並列第一。第62分鐘,天津隊長傳發動進攻,路易斯頭球擺渡,張爍在禁區弧頂處胸部停球右腳抽射打偏。他仍然不能打破本賽季零進球的紀錄。

  天津隊用塔德吉耶夫和盧彥分別換下路易斯和張爍。第66分鐘,蒿俊閔右側將球傳到遠點,何楊淩空打門將球打飛。第70分鐘,天津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馬磊磊大力射門踢到胡兆軍身上,後者倒地不起。第77分鐘,蒿俊閔右路斜傳禁區,塔德吉耶夫躍起頭球攻門,皮球彈地之後偏出了遠端門柱。第79分鐘,塔德吉耶夫小角度右腳淩空射門,張思下意識地用身體將球擋出。

  第80分鐘,蒿俊閔右路停球之後晃開李本艦的防守傳中,張思雙拳將球擊出,韓燕鳴在禁區內準備淩空射空門時被胡兆軍踢中小腿。點球!全場觀眾高呼托馬西的名字,但皮球仍然由曹陽主罰,曹陽將球罰入,天津隊2-1再次領先!曹陽進球後托馬西第一個跑上來祝賀,而曹陽也示意將這個進球獻給托馬西。

  廣藥隊大舉壓上,反而給了天津隊更多的機會。第83分鐘,天津隊快速反擊,蒿俊閔禁區前沿不停球直接將球塞給前插的塔德吉耶夫,但面對門將的塔德吉耶夫右腳推射卻被張思倒地封出!第85分鐘,天津隊左路傳中,盧彥在禁區右側發力抽射將球打高。第87分鐘,蒿俊閔右側拿球長驅直入,他趟過出擊的門將張思,但皮球趟得過大直接出了底線。第89分鐘,塔德吉耶夫再次得到單刀機會,但他在禁區線上的挑射又偏出了門柱。

  第91分鐘,迭戈前場反搶中踢到曹陽膝蓋吃到黃牌。第93分鐘,廣藥隊將球吊入禁區,迭戈利用速度甩開後衛突到底線,但楊君快速出擊將球撲出。第94分鐘,托馬西將球解圍,盧彥在搶截中犯規。廣藥隊開出任意球,楊君在人群中躍起將球摘下。比賽就此結束。托馬西繞場一週,感謝天津球迷的盛情。

  天津泰達出場陣容(4-4-2): 1-楊君;26-曹陽,凱萊,2-何楊,6-譚望嵩;27-馬磊磊,30-托馬西,21-韓燕鳴,8-蒿俊閔;10-張爍(64分鐘,11-盧彥),28-路易斯(64分鐘,37-塔德吉耶夫);

  廣藥白雲山出場陣容(4-4-2):12-張思;28-白磊,5-猛龍(45分鐘,8-迪亞哥),4-周麟(58分鐘,31-胡兆軍),29-崔威;7-馮俊彥,3-李岩,26-吳坪楓(45分鐘,25-李健華),11-李本艦;10-迭戈,9-拉米雷斯。

 

相關新聞:

中超-裏卡多何塞雙響炮 長春3-2重慶獲亞軍
中超-曲波姜寧建功 青島3-1勝10人大連保級
中超-揚科董學升聯袂建功 上海主場2-1金德
中超-大巴絕殺小胖中柱 魯能0-1成都結束賽季
中超-兩球領先優勢遭逆轉 陜西2-2惜平江蘇
中超-巴爾克斯2球 河南客場1-3深圳無緣冠軍
中超-馬丁內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奪聯賽冠軍

責編:李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