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超-揚科董學升聯袂建功 上海主場2-1金德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2009年10月31日,2009賽季倍耐力中超聯賽第30輪,也是最後一輪比賽開打,由還保留一線亞冠希望的上海申花,坐鎮主場迎戰處於保級泥潭的長沙金德隊。上半場比賽兩隊踢得毫無生氣,下半場,申花首先由揚科破門得分,隨後長沙隊傑弗森扳平比分,比賽最後時刻赫萊布助攻董學升打進申花隊第二粒入球,最終申花隊在主場取得2-1的勝利,長沙金德雖然輸掉比賽也成功保級。

  由於上一輪在客場被重慶力帆1-1逼平,而山東魯能客場2-0戰勝江蘇舜天,全取三分,從而讓上海申花基本失去晉級亞冠的希望。反觀對手長沙金德,只領先倒數第二杭州綠城1分,只要綠城本輪全取三分,長沙金德不能取勝,降級的球隊就將成為長沙金德。不過,對金德隊唯一有利是杭州本輪對手是志在奪冠的北京國安,而綠城只要不取勝,長沙即使輸球也能保級。但是,申花隊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勢必會用一場勝利來結束,這也是長沙金德面臨的最大問題,無欲無求的申花在主場能不能主動放他們一馬。

  申花本場比賽派上多名替補首發登場,不過比賽一開始,長沙並沒有利用申花隊場上隊員配合不默契的機會進行大舉進攻,兩隊過多的集中在中場糾纏。第6分鐘,揚科中圈附近拿球突破,被許博飛身鏟倒,主裁判出示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場黃牌。第11分鐘,申花隊中場直塞,董學升在和長沙後衛汪強的拼搶中率先犯規,沒能搶到皮球。第13分鐘,申花隊左路成亮帶球突破後下底傳中,長沙門將宋振瑜飛身將球撲出。

  比賽進行的前20分鐘,長沙隊還沒能組織起一次成功的進攻到申花隊禁區,第22分鐘,陳濤中場拿球後,連續晃過長沙隊三名防守隊員,最後的傳球被對手破壞。第25分鐘,長沙隊後防失誤,宋振瑜棄門出擊,趕在董學升之前將球解圍,可惜解圍不遠,姜嘉俊跟上淩空打空門,不過皮球打在長沙隊後衛身上,彈出底線,申花隊錯過得分良機。第32分鐘,劉建業帶球前壓,想和隊友張成祥做個二過一的配合,被申花隊成亮搶先一腳破壞。

  兩隊上半場在自己本方半場拿球較多,金德隊更是沒能形成一腳射門,場面顯得比較沉悶。第39分鐘,戴琳中場將球轉移到右路的姚力君,姚力君將球吊入禁區,長沙隊汪強頭球解圍,隨即姚力君得球後突入禁區,小角度打門被宋振瑜將球撲出。第42分鐘,上海隊配合失誤,揚科無奈之下拉倒帶球突破的張成祥,長沙終於利用這次任意球機會形成射門,不過球被王大雷穩穩拿住。最終,上半場兩隊戰成0-0平。

  下半場開始後,長沙首先做出人員調整,攻擊好手文虎一被替換上場。第47分鐘,長沙率先發動進攻,文虎一接劉建業開出的任意球,頭球攻門,不過最後皮球還是偏離了球門。下半場開始後,兩隊的場上節奏明顯加快,第52分鐘,陳濤中場直塞,白雪峰禁區前調整後遠射,沈載源用身體把球擋下。隨即,金德隊于貴君前場離門30米開外突施冷箭,球打在申花隊防守隊員身上出了底線。

  第54分鐘,進球終於到來,申花隊獲得禁區右側的任意球,陳濤開出任意球,揚科力壓兩名防守隊員,用左腳外腳背大力將球打進球網,主場作戰的申花隊取得1-0的領先。第59分鐘,長沙隊也取得一次好機會,劉建業開出的左路任意球,長沙隊禁區內兩點連續漏過,球直奔球門,王大雷反應神速,將球托出球門。第70分鐘,申花隊連續做出有威脅的進攻,先是陳濤的任意球被宋振瑜撲出,隨即球落到戴琳腳下,戴琳禁區外的大力遠射偏出球門。

  第73分鐘,申花隊左路傳中被長沙隊防守隊員頂出,陳濤不等皮球落地,便用外腳背抽射,可惜沒能將球打在門框範圍之內,隨即,劉建業接隊友中場的長傳,左路突入禁區,抬腳便射,成亮倒地用後背將球擋出。第78分鐘,長沙金德連續發動猛攻,首先是金德隊的進攻形成上海申花禁區內的混亂,隨即球到右路,劉建業得球將球傳向禁區,長沙隊第一眼將球頂到球門前,傑弗森跟進掃射,1-1,金德將比分扳平。

  在金德進球的同時,山東魯能由於被對手進球,申花也看到了亞冠的希望,連續做出人員調整,羅迪克、赫萊布先後登場。第83分鐘,剛換上場的赫萊布在左路底線附近得球,隨即將球吊向長沙隊的後門柱,埋伏在後點的董學升頭球將球頂進,2-1,申花隊重新取得領先。隨後又將外援米利甘換上場,申花隊力圖最後一搏。第86分鐘,傑弗森禁區內得球,陶金放鏟將球破壞,化解了禁區內的一次險情。隨後主裁判出示了長達5分鐘的補時時間牌,補時第3分鐘,赫萊布禁區內連續過掉兩人,換到右腳的射門已經沒有角度,宋振瑜將球撲出。隨後的比賽,雙方再無心進攻,最終雙方戰成2-1,長沙隊雖然輸球依舊保級成功。

  上海申花出場陣容(4-4-2):1-王大雷;2-姚力君、6-揚科、29-姜嘉俊(84’3-米利甘)、30-陶金;25-殷錫福、8-陳濤(79’11-羅迪克)、13-成亮、31-白雪峰(81’7-赫萊布);46-戴琳、27-董學升

  長沙金德出場陣容(4-4-2):29-宋振瑜;2-沈載源、3-張成林、18-汪強、21-任航;6-許博、8-劉建業、9-于貴君(71’10-傑弗森)、16-張曉彬;20-張成祥(46’7-文虎一)、30-何子豪(56’32-李春鬱)

  黃牌:

  6’6-許博(長沙金德) 42’6-揚科(上海申花)57’46-戴琳(上海申花)65’8-陳濤(上海申花)88’11-羅迪克

相關新聞:

中超-大巴絕殺小胖中柱 魯能0-1成都結束賽季
中超-兩球領先優勢遭逆轉 陜西2-2惜平江蘇
中超-巴爾克斯2球 河南客場1-3深圳無緣冠軍
中超-馬丁內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奪聯賽冠軍

責編:李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