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超-曲波姜寧建功 青島3-1勝10人大連保級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0月31日15點30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聯賽的收官戰在全國8個賽區同時進行,青島中能隊在主場青島天泰體育場迎戰大連實德隊。經過90分鐘的激戰,中能隊在雨中以3-1戰勝10人作戰的對手成功保級。第5分鐘,曲波在越位位置上攻入領先球;4分鐘後,王選宏閃電扳平比分;第41分鐘,曲波任意球被橫樑擋出,姜寧補射空門得手;第47分鐘,姜寧梅開二度;第55分鐘,趙旭日被紅牌驅逐出場。

  此役之前,中能隊和實德隊分別積33分和38分,排名第13和第7。在歷史交鋒戰績方面,青連雙方在頂級聯賽、足協盃和聯賽杯中共有32次交鋒,青島隊3勝4平25負。其中兩隊頂級聯賽交鋒27次,青島隊2勝4平21負。中能隊近4輪均是客場作戰,近6輪3平3負;實德隊遭遇4連敗,近11個客場4平7負。此役,實德隊的讚比亞國腳詹姆斯因紀律處罰仍處在禁賽期內。首發陣容與上輪相比,中能隊的斯坦季奇被姚江山頂替;實德隊的趙旭日、李凱、薛亞男和張翀輪換王亮、趙明劍、張耀坤和孫壽博出場。

  比賽伊始,雙方便展開對攻,主場作戰的中能隊率先發展。第5分鐘,阿布杜爾前場右側傳出直塞球,曲波在越位位置上單刀赴會推射破門,主裁判示意進球有效。曲波打入本賽季第12球,中能隊率先打破場上的僵局,1-0!僅僅過了4分鐘,薛亞男前場右側橫敲,王選宏禁區弧頂處背身拿球後,轉身起左腳勁射破門。王選宏打入本賽季第2球,實德隊閃電扳平比分,1-1!第13分鐘,中能隊獲得左側大禁區線上的任意球,曲波右腳弧線球射門打在了邊網上。

  第17分鐘,中能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曲波26米外右腳射門高出門楣。2分鐘後,姜寧點球點左側左腳推射被張翀封出,劉健禁區弧頂前沿被李凱鏟倒,後者被黃牌警告。鄭龍25米外任意球左腳射門打得過正,皮球被張翀輕鬆拿到。第26分鐘,中能隊在弧頂左側的大禁區線上獲得任意球,曲波右腳主罰擊中左側立柱彈出!孫江山禁區右側腳後跟射門被張翀沒收。1分鐘後,實德隊獲得前場任意球,趙旭日22米外右腳撮射擊中了橫樑!

  第30分鐘,曲波禁區右側推射空門被回防的張翀破壞。1分鐘後,安貞煥外圍連續兩腳遠射頗具威脅。第34分鐘,楊博宇因對范崎的犯規表示不滿,被黃牌警告。中能隊在弧頂右側獲得任意球,曲波和姚江山兩腳遠射均被封堵,鄭龍禁區右側的腳後跟射門被張翀化解。第41分鐘,中能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曲波23米外的射門被橫樑擋出,姜寧門前1米補射空門得手。中能隊再次將比分超出,2-1!3分鐘後,劉健外圍遠射被人墻擋出。第48分鐘,孫江山和趙宏略分別被黃牌警告。經過3分鐘的傷停補時,中能隊以2-1領先實德隊。

  易邊之後不到1分鐘,安貞煥發動長傳進攻,王選宏小禁區左側小角度射門打高。第47分鐘,實德隊前場回傳失誤,姜寧憑藉個人能力,在前場左路突破後在弧頂左側勁射破門。姜寧梅開二度,打入本賽季第9球。中能隊擴大比分,3-1!第55分鐘,趙旭日在中線左側飛鏟孫江山,在趙旭日沒有鏟到人的情況下,范崎果斷地出示了紅牌。實德隊上下對范崎的判罰極度不滿。3分鐘後,朱挺小禁區內的搶射被劉震理沒收。

  第64分鐘,朱挺前場左路鏟倒了孫江山被黃牌警告。此後,兩隊頻頻做出了換人調整,中能隊用胡俊替下了隊長曲波,劉健戴上了隊長袖標;實德隊用王亮和郝星晨分別替下了安貞煥和朱挺。第69分鐘,實德隊獲得右路角球,王亮右腳主罰到禁區內沒有形成威脅。4分鐘後,中能隊用許景傑替下了身背黃牌的孫江山。

  第78分鐘,索卡納奇後場左路拉拽王選宏球衣被黃牌警告。實德隊獲得前場右側任意球,王亮右腳傳入禁區被防守隊員解圍,中能隊發動快速反擊,鄭龍一路殺至對方禁區內後左腳勁射偏出。第85分鐘,中能隊使用了最後一個換人名額,魏仁傑替下了獲勝功臣姜寧;劉健大禁區中路右腳勁射被張翀擋出底線。3分鐘後,薛亞男30米外左腳突施冷箭擦著右側立柱稍稍偏出。第93分鐘,魏仁傑外圍遠射沒有射正球門範圍。經過3分鐘的傷停補時,中能隊3-1力克10人作戰的實德隊成功保級。

  青島中能隊出場陣容(3-5-2):22-劉震理;25-鄒正、4-索卡納奇、45-侯賽因;10-鄭龍、17-劉健、7-姚江山、38-阿布杜爾、26-孫江山(5-許景傑73’);21-姜寧(14-魏仁傑85’)、27-曲波(隊長)(6-胡俊65’)

  大連實德隊出場陣容(3-4-1-2):22-張翀;20-李凱、25-李學鵬、29-楊博宇;16-趙宏略、21-呂鵬(隊長)、7-趙旭日、24-薛亞男;30-安貞煥(19-王亮65’);14-王選宏、8-朱挺(38-郝星晨66’)

  紅牌:

  大連實德隊:7-趙旭日55’

  黃牌:

  青島中能隊:26-孫江山45+3’、4-索卡納奇78’

  大連實德隊:20-李凱19’、29-楊博宇34’、16-趙宏略45+3’

  主裁判:范琦;助理裁判:李東楠、鄭煒祥;第四官員:王迪

相關新聞:

中超-揚科董學升聯袂建功 上海主場2-1金德
中超-大巴絕殺小胖中柱 魯能0-1成都結束賽季
中超-兩球領先優勢遭逆轉 陜西2-2惜平江蘇
中超-巴爾克斯2球 河南客場1-3深圳無緣冠軍
中超-馬丁內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奪聯賽冠軍

責編:李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