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超-裏卡多何塞雙響炮 長春3-2重慶獲亞軍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10月31日15時30分,中超聯賽展開末輪較量。長春亞泰坐鎮主場迎戰重慶力帆,長春亞泰隊以3-2勝出,壓倒輸球的河南建業獲得本賽季的中超亞軍。王棟首開紀錄,裏卡多則梅開二度,重慶力帆則由何塞打入兩球。

  長春亞泰13勝8平8負積47分,落後京豫一分排名第三,只有當前兩者均不勝的前提下方可奪冠,命運已經不掌握在自己手中。重慶力帆隊7勝8平14負積29分位列副班長,已經提前一輪降入中甲。坐擁主場之利的長春亞泰取勝問題不大,至於能否奪冠就只有“盡人事, 聽天命”了。

  比賽開始剛1分鐘,杜震宇左路突破後傳中,中路搶點的裏卡多頭球攻門,打在了球門的立柱上。第5分鐘杜震宇再次做出傳中,被重慶防守球員破壞。第8分鐘金尼前場得球後突然射門,但卻缺乏威脅直接出了底線。第11分鐘王棟假動作晃過防守球員打門,球打在邊網上。第13分鐘閆峰接到中場直傳後淩空抽射,卻被和正元侯個正著。第17分鐘長春亞泰主罰角球,杜震宇開到後點王棟頭球攻門,被門將直接得到。

  第21分鐘張笑飛左翼突破打門,被和正元拖出了底線。第23分鐘杜震宇在越位位置將球打在橫樑上,但裁判提前吹哨。第25分鐘姜鵬翔大範圍轉移,但球直接出了底線。第29分鐘甘銳對梅爾坎犯規,吃到本場比賽的第一張黃牌。第31分鐘杜震宇搶在重慶後衛前將球搶到,迅速甩開防守球員將球傳中,中路跟進的王棟輕輕一點將球推入網窩,長春亞泰取得1-0領先。

  第32分鐘長春亞泰再入一球,杜震宇邊路傳中後打在防守球員身上,反彈到裏卡多的身上,他輕鬆跟進將球打入,長春亞泰將比分擴大到2-0。第39分鐘王棟高速突破後出現在禁區前,在越位位置將球打入被吹掉。第42分鐘重慶力帆的夏金後場犯規,吃到黃牌。半場結束長春暫時以2-0領先。

  下半時易邊再戰長春亞泰又獲得任意球的機會,梅爾坎主罰缺乏威脅被頂出。第52分鐘卡巴雷羅又奮勇殺出,將何塞的突破成功化解。第54分鐘夏金右路突破後迅速傳中,這時王萬鵬中路防守出現漏人,何塞迅速殺出將球頭槌死死頂入對方球門,重慶力帆將比分追成1-2。但第57分鐘長春亞泰再度將比分優勢擴大,張笑飛傳中後,杜震宇在對方後衛的夾擊下頑強追到皮球成功傳中,裏卡多在無人防守情況下掃射破門輕鬆梅開二度,場上比分變成了3-1。第61分鐘梅爾坎漂亮的羅納爾多鐘擺式過人,再次激起球迷們的喝彩聲。

  第67分鐘亞泰再次組織前場攻勢,剛換上場的阿布小角度攻門被擋出,跟上的裏卡多拿手卸球後將球打入,卻被當值主裁吹掉。第72分鐘羅毅的射門,被亞泰門將輕鬆撲出。第73分鐘重慶力帆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黃希揚主罰任意球開至門前,何塞和金尼兩名外援同時跳起,前點的何塞頭球蹭到皮球改變球的方向,米田賀只能望球興嘆,重慶力帆將比分追成2-3。

  第82分鐘重慶力帆獲得任意球機會,黃希揚的任意球稍微偏出。第85分鐘重慶力帆又獲得角球機會,但米田賀再次神勇將球沒收。長春亞泰以3-2戰勝重慶力帆隊,為2009年的中超征程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長春亞泰(3-5-2):28-米田賀;2-王萬鵬、4-卡巴雷羅、13-劉成;7-姜鵬翔、23-張笑非、24-閆峰、6-王棟(65’46-阿布)、12-梅爾坎;8-杜震宇、45-裏卡多

  重慶力帆(3-5-2):25-和正元;2-夏金、18-胡偉、24-許友志;7-吳慶(46’10-何塞)、12-周恒、14-黃希揚、17-甘銳、29-吳鵬(36’21-劉驍鋒);8-范冬青(27’31-羅毅)、9-金尼

  黃牌:

  29分鐘甘銳(重慶力帆)

  42分鐘夏金(重慶力帆)

相關新聞:

中超-曲波姜寧建功 青島3-1勝10人大連保級
中超-揚科董學升聯袂建功 上海主場2-1金德
中超-大巴絕殺小胖中柱 魯能0-1成都結束賽季
中超-兩球領先優勢遭逆轉 陜西2-2惜平江蘇
中超-巴爾克斯2球 河南客場1-3深圳無緣冠軍
中超-馬丁內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奪聯賽冠軍

責編:李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