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一天顛球一萬多次 一個黎族女孩的主力夢

少兒資訊 中央電視臺 2015年12月29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0

  她們個個都是短髮,個個都曬得黝黑。看她們在場上奔跑、拼搶,聽她們在場上嘶嚷、歡呼,你很難想象,僅僅3年前,她們中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足球是什麼,更不要説什麼冠軍、什麼夢想了。當初,她們只是能為了免費上學才來踢球,而現在她們已有一個響亮的名字——瓊中女足,2015年瑞典“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錦標賽U12年齡組的世界冠軍。

0

0

  雖然已有冠軍之名,但她們的生活依然毫無改變,日復一日的訓練、上課、訓練、比賽。

0

0

  腿上的傷,有的已經好了,腳下的鞋,有的已經小了,各種滋味,是苦是甜,只有她們自己知道。

0

女孩們的宿舍

0

主持人陳怡姐姐、導演張海靜和女孩們合影

  13歲的陳瑤體型矮小,是瓊中女足的老隊員, 場上司職後衛,隊友們都親切地叫她“陳瑤姐”,六年前,主教練肖山將她收入隊中。

0

  陳瑤個性獨立,有自己的想法,在訓練上極為刻苦,基本功也十分的紮實,曾經從下午訓練開始顛球,一直到天黑看不見,連續雙腳不間斷顛球10000多次。但內向的性格與獨立的想法讓她在訓練中時常無法令教練滿意,所以,在日常團隊合練之餘,教練肖山也會常常讓陳瑤加練,磨練她的性格。

0

0

陳瑤(左)和隊長球場合影

  陳瑤期望能夠隨隊爭取好成績,期望每次給隊友傳出好球,也期望能夠打上主力當上先發,這就是足球女孩陳瑤的夢想。陳瑤能做到嗎?主教練會給她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嗎?  《一個黎族女孩的主力夢》 將為你揭曉答案。

0

0

夢想花開攝製組和瓊中女足合影

  敬請關注CCTV少兒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一個黎族女孩的主力夢》

  每個孩子都是夢想家,他們的夢想有的遠大,有的平凡,有的可愛,2016年元旦,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繼續推出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節目從全國精心挑選了幾組懷揣夢想的青少年作為其中的代表,通過真實記錄、平實講述的方式,反映孩子們對新的一年的希望與夢想,以及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故事。孩子的視角,動人的故事,歡樂的氛圍,節目將關注孩子們的內心世界,用他們的夢想點亮“中國夢”的未來。

  《夢想花開》將分為三集,2016年元月1日至3日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

  同時我們還在網上為全國的小夥伴開通了“夢想徵集“的通道,歡迎大家來展示你的新年心願。

2016新年心願徵集

  《夢想花開》節目組向全國的少年兒童徵集新年心願,幸運的小夥伴不僅可以在央視少兒展示自己的新年願望,還將獲得新年大禮包。

  活動方式:

  1、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年1月5日。

  2、上傳內容:在“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上傳個人生活照、一段話寫出自己的新年願望、姓名、聯絡電話、郵寄地址。

  3、照片要求:照片大小500KB以上。

  4、公佈時間:2016年1月1日——5日

  5、公佈平臺:“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

  6、獎勵:照片在“央視少兒”選登的小夥伴將獲得神秘禮物。

0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