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闖海少年”的夢想 為島上的爸媽買電腦

少兒資訊 中央電視臺 2015年12月29日 10: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5年的新年,小鹿姐姐結識了來自海南省瓊海市潭門鎮的“闖海少年”鬱仁貴,這位少年潛水、捕魚、出海樣樣在行。阿貴的父母常年在只有0.22平方公里的趙述島上捕魚,2015年他的心願是,用自己捕魚的錢為爸爸媽媽買一台筆記本電腦,這樣不常見面的他們就可以網上視頻了。

  一年的時間過去了,17歲的阿貴已經升入了初中,在他所就讀潭門中學初一二班,他的名字出現在了副班長的位置上。

9

  但是,阿貴的身影卻並不在班級的學生之中。那麼,阿貴去了哪,這一年來,他是否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呢?

9

  趕到海南的小鹿姐姐一下飛機便來到潭門中學尋找阿貴。阿貴的班主任告訴小鹿姐姐,在升入初一後的一次晨練過程中,正在跑步的阿貴突然感到雙腿無力,在勉強支撐了片刻之後,阿貴跌倒在了學校的跑道之上。這個消息讓小鹿姐姐十分揪心,一年前陽光健康的趕海少年,難道真的就這樣被病魔擊倒?

0

  在距離阿貴家很遠的一片海灘,小鹿姐姐終於尋覓到了阿貴的身影。一年過去了,阿貴變得更高更壯了。雖然表面看來,阿貴對自己的病並不擔心,但是阿貴的家人與老師卻有著另外一種説法.....小鹿姐姐再次見到阿貴後,在她的朋友圈中寫到:

  一年又一年,又見阿貴,他光著腳在沙灘上流暢地畫出一顆心,我心中感概萬千......

0

  現在的阿貴,內心對未來的憧憬是什麼?他到底得的是什麼病?對於阿貴的病,就真的無計可施了嗎?小鹿姐姐又是如何讓阿貴打開心扉,幫助他勇敢面對的呢?敬請關注2016年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

0

0

0

  每個孩子都是夢想家,他們的夢想有的遠大,有的平凡,有的可愛,2016年元旦,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繼續推出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節目從全國精心挑選了幾組懷揣夢想的青少年作為其中的代表,通過真實記錄、平實講述的方式,反映孩子們對新的一年的希望與夢想,以及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故事。孩子的視角,動人的故事,歡樂的氛圍,節目將關注孩子們的內心世界,用他們的夢想點亮“中國夢”的未來。

  《夢想花開》將分為三集,2016年元月1日至3日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

  同時我們還在網上為全國的小夥伴開通了“夢想徵集“的通道,歡迎大家來展示你的新年心願。

2016新年心願徵集

  《夢想花開》節目組向全國的少年兒童徵集新年心願,幸運的小夥伴不僅可以在央視少兒展示自己的新年願望,還將獲得新年大禮包。

  活動方式:

  1、活動時間:即日起——2016年1月5日。

  2、上傳內容:在“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上傳個人生活照、一段話寫出自己的新年願望、姓名、聯絡電話、郵寄地址。

  3、照片要求:照片大小500KB以上。

  4、公佈時間:2016年1月1日——5日

  5、公佈平臺:“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

  6、獎勵:照片在“央視少兒”選登的小夥伴將獲得神秘禮物。

9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