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做勇敢追夢的少年 綻放2016《夢想花開》

首頁 中央電視臺 2015年12月22日 10: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精心策劃並推出的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將於2016年1月1日與廣大電視觀眾見面。該節目採用專題紀錄片的形式,真實地記錄了普通家庭的孩子們,對新的一年的希望與夢想。節目總導演黃木表示,該節目旨在從孩子的視角出發,關注孩子們的內心世界,通過他們的學習生活細節,勾畫出當今少年追夢的美麗畫卷。

  特別節目《夢想花開》籌備期間,節目組收集了大量孩子們的新年夢想,他們來自祖國的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他們的夢想有的遠大,有的樸實,但都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堅持著、努力著,其中不乏很多感人的故事。黃木介紹,在此基礎上,節目組幾經篩選和調整,精心選取了四組極具代表性的小主人公,跨越大江南北進行實地採訪,在突出故事性、戲劇性、示範性的前提下,用紀錄片的風格、專題化的表現手法,深度展現不同地域、不同生活背景下的孩子們為“夢想”而勵志,為“花開”而努力付諸行動的故事。

  《夢想花開》將為觀眾展現《一個黎族女孩的主力夢》、《追夢少年之“龍魂”》、《草原上的T臺》和《帶著愛心去遠航》四個故事,這些小主人公的性格積極陽光,故事勵志向上,充滿了正能量。其中,《一個黎族女孩的主力夢》講述了黎族姑娘陳瑤所在的海南瓊中女足,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上戰勝瑞典阿卡德米女足奪冠,但她卻因為沒有打上主力陣容一直感覺遺憾,並在此後付出努力、等待機會的故事;《追夢少年之“龍魂”》關注湖南師大附中望城星城實驗中學“龍魂”的舞龍隊,通過作為“龍頭”和隊長的何迪珊的故事,展現了舞龍隊孩子們的堅毅與陽光。他們在舞龍的過程中,不僅收穫了友誼,還真正懂得了中華文化“龍”的意義所在,並把這種“龍”的精神傳承下去;《草原上的T臺》中,來自內蒙古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的布裏亞特蒙古族小女孩蘇達娜木,要在廣袤的草原上搞一次民族服裝展示,她的願望就是把歡樂帶給在草原上常年辛苦勞作的牧民們;《帶著愛心去遠航》將帶你認識一位來自廈門的陽光男孩沈孟煒,他的夢想是要在未來駕駛著屬於自己的萬噸級大船遠航。然而,在生活中聰明又有些調皮的他,還有個溫暖的願望,就是幫助扶持貧困家庭的三個小朋友,和他們一起快樂地長大。

  作為2015年元旦特別節目的延續,《夢想花開》還應廣大觀眾要求,對前一季的入選人物進行回訪,赫哲小姑娘丁丁、安塞“鼓娃”蘇雨椿、趕海少年鬱仁貴、維吾爾族小明星蘇來提這幾位曾經動打動全國無數觀眾的小主人公,都將出現在節目中。他們的夢想是否已經實現,他們還有哪些新的夢想,讓我們拭目以待。

  習近平總書記曾説過,要讓更多青少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讓每個青少年都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能量。《夢想花開》還將在新一年的開端,把更多孩子的夢想展現給廣大的電視觀眾。節目中,來自全國各地的孩子們將大膽説出自己的新年夢想,立志做最勇敢的追夢少年。孩子們最普通真實的面孔,最具個性特徵的表達,將伴隨廣大電視觀眾度過一個與眾不同的元旦假期。

  據悉,少兒頻道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將於2016年1月1日、2日、3日,每日18:00 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敬請關注。

  (*^__^*)2016元旦特別節目《夢想花開》新年願望徵集同步啟動,快來上傳你的新年夢想吧!

>>>>>>上傳通道<<<<<<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金龜子城堡
  • 看我72變
  • 新聞袋袋褲
  • 智力快車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