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志揚】

    【金志揚】 詳細>>

    足壇老帥的校園情懷

    北京足球教父,有50多年的足球生涯,現任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兼足球隊顧問,致力於校園足球的培養和推廣。

  • 【李維康】

    【李維康】 詳細>>

    在創新中傳承國粹

    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京劇繼承了優秀基因,深具中華傳統美學之魅力。李維康,不拘門派,博採眾長,在當代中國,為京劇或戲曲藝術贏得了一席之地。

  • 【潘建偉】

    【潘建偉】 詳細>>

    以微觀見天地

    潘建偉,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組部首批“千人計劃”入選者,中科院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先導專項首席科學家。2016年1月,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

  • 【李佔瑞】

    【李佔瑞】 詳細>>

    以戰爭鑒和平

    李佔瑞獲頒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章,並由習主席親自授戴勳章。

  • 【許單單】

    【許單單】 詳細>>

    “雙創”中迭代的80後

    80後創業者。經過5年發展,3W集團已經建立起集創業咖啡館、孵化器、創業基金、品牌推廣、人才招聘等於一體創業服務體系。

  • 【劉慈欣】

    【劉慈欣】 詳細>>

    用思想擁抱宇宙

    劉慈欣,中國科幻小説代表作家。《三體》于2015年斬獲雨果獎最佳長篇故事獎等眾多國內外獎項,劉慈欣也憑其獲得2015年銀河獎科幻功勳獎、星雲獎最高成就獎。

  • 【馬雲】

    【馬雲】 詳細>>

    觀未來

    阿裏巴巴集團創始人,現任阿裏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日本軟銀董事、大自然保護協會中國理事會主席兼全球董事會成員、華誼兄弟董事、生命科學突破獎基金會董事。

山高愈向前,夢好起宏圖。

中國夢是堅持不懈的決心和毅力,是不懼漫漫之路的上下求索,是每一個人的涓滴意念。

本期策劃以各行各業有突出成就的中國人為透視點,通過對他們的經歷、成就、言行和精神的解讀,展現一個個關於人文、關於科技、關於歷史、關於未來的“中國夢”的現實鏡像。

央視網 望海樓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