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結果遂所願過程不精彩 女足上下半場判若龍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06 來源:

  TOM體育訊 風雨飄搖的季節,女足姑娘們踏著紛至沓來的議論開始了四國賽征程。也許對手英格蘭人並不知道,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於中國女足來説,是多麼重要。然而,雖然最後的結果已遂所願,但前後半場中國女足的表現,卻讓人高興不起來。

  對於中國女足來説,這一場比賽很有趣。名正言順的主帥正在上海養病,足協花重金聘來的克勞琛坐在看臺,而擔綱指揮的卻是

  救火隊長王海鳴,這位曾經被足協PASS掉被馬良行PK掉的男人。然而,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女足以哀兵出戰英格蘭,可想而知,四國賽無論對馬良行,還是對王海鳴,或者克勞琛,都是一場不大不小的賭局。

  上半場45分鐘兩球進帳,結果非常不錯。由於對手實力上的原因,英格蘭的中場組織的淩亂和後防漏洞,被中國隊有效的利用,英格蘭所謂侵略性的打法和技戰術被有效的扼制,對中國隊基本上沒有什麼威力,中國隊以邊路進攻外加定位球的戰術,幾乎成為半場演練。

  但從上半場比賽的過程來看,由於對手給中國隊的壓力並不大,除了上半場下半段的一次有威脅的進攻之外,中國隊的後防線基本上沒有經過考驗,張艷茹成為上半場最為悠閒的球員。曲飛飛前兩年被人們寄予厚望,後來歸於沉寂。這次重新得到啟用的曲飛飛似乎仍然不在狀態,與左路張穎的活躍相比,右路相對顯的比較薄弱。中路的岳敏和施萌雨,是這次四國賽重點觀察的球員,從上半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了。難怪王海鳴第一個換下的就是施萌雨。

  下半場比賽,與上半場中國隊開場就掀起波瀾相比,更象一杯溫吞水。中國女足在兩球領先後,似乎更在乎能夠保住這個不錯的比分。在如此平淡的場面中,難怪攝像師會把鏡頭對準看臺上一個正在戲耍的小女孩。在英格蘭的中場組織開始變的略有章法之後,中國隊的控球優勢與對手是半斤八兩。而更讓人失望的是,上半場活躍的邊路包抄進攻,在下半場難覓蹤影。岳敏靈光一閃的中路滲透帶球,僅僅在過了英格蘭一個球員之後,就被對手搶斷。這樣的場面出現多了,難免會讓我們想起一個多月前多哈亞運會與朝鮮隊比賽聯絡起來。可怕的惡夢般的下半場,讓朝鮮隊打的潰不成軍。在邊路進攻線路被對手阻斷之後,前場給對手製造的威脅也減少了,因而帶來的定位球的機會也不如上半場。王海鳴換下體力不支且表現失望的曲飛飛之後,很明顯是希望婁曉旭上場後,能夠給邊路進攻帶來變化。

  馬曉旭頂替韓端上場,也許對於王海鳴來説更具有某種象徵意義。隨著最後階段英格蘭控球時間變的越來越多,中國隊後防線開始變的緊張起來。而下半場最後時刻劉華娜助攻劉卅形成突破,後者居然在晃過門將之後面對空門而不進,小將臨場經驗不足的問題一覽無余。幸虧英格蘭隊在下半場也是得勢不得分,否則最後的比分也不會這麼輕易地定格在2:0上。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