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足羊城練兵 馬良行心肌疲勞克勞琛浮出水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15:33 來源:

  北京晚報消息:明天下午,2007年四國賽就將在廣州拉開戰幕,刻苦集訓後的中國女足將第一次在國人面前亮相。老將相繼淡出,新鮮血液補充入隊,足協揮舞整風大棒,教練組從嚴治軍,主教練馬良行“患病”,王海鳴擔當“救火”隊員,克勞琛開始顧問,他的“戰術思想理論課”漸漸贏得女足姑娘們的心。步入2007年的中國女足以“地震”般的動靜力求給人一種新風貌。

  馬良行心肌疲勞


  中國女足主教練馬良行的病情在昨天有了最終檢查結果。主治醫生透露,馬良行因為工作過度疲勞引起心肌疲勞。目前醫院已經為馬良行提供了一套治療方案,主要靠藥物治療。

  前兩天馬良行已經進行了CT和心臟平板檢測,當時他的主治醫生稱馬良行有可能患上血管瘤。不過昨天馬良行的治療醫院在進行認真的復查和診斷後向媒體公佈,馬良行是心肌疲勞。這主要是因為一個人經常加班熬夜,休息不好,長時間承受壓力巨大的工作導致身體異常疲勞,從而引起的心肌疾病。

  據悉,醫院先會給馬良行進行一定的藥物治療,但在治療期間,患者還必須保證良好的心態及康復環境,馬良行接下來必須在醫院靜養一段時間。院方還表示,馬良行如果想儘快回到訓練場上,多少還是有些危險。

  四國賽演練陣容

  今年的女足四國賽得到了更多國家隊的青睞。最終中國足協欽定了德國與美國兩支最強女足隊以及上升勢頭迅猛的英格蘭隊。在國際足聯女足最新排名中,德國和美國分別排名前兩位。不過前來參賽的兩隊卻都不怎麼給面子。德國女足赴廣州前,主教練奈特就已正式宣佈: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將不來華參賽。除前鋒普林茨外,還有5名德國隊主力隊員將缺席,她們是前衛加雷弗雷克斯、門將安格勒、前衛琳格、前衛瓊斯和後衛明內特。本次來華的美國隊同樣不是主力陣容,莉莉、瓦姆巴赫、瓦格納、拉姆彭等大牌球員沒有隨隊前來。從名單上提供的年齡來看,美國隊基本是支青年軍。相比之下,英格蘭隊倒是派出了主力前來參賽。作為中國隊首戰的對手,兩隊最近一次碰撞是在2005年阿爾加夫杯上,雙方在90分鐘內踢平,最終中國隊點球5比3僥倖過關。

  助理教練王海鳴昨天帶領隊員在廣州奧體中心球場投入了訓練。他主要是演練中場防守這一環節。依靠分組對抗,將中場防守問題細化。

  克勞琛浮出水面


  原本中國足協期待的“馬克同槽”計劃卻因馬良行的突然生病而被打亂,這也更凸顯出克勞琛的價值。已近花甲之年的德國老人將時刻待命,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克勞琛已經迅速進入女足技術顧問的角色,昨天在女足的訓練課上,他用自己最擅長的幽默方式給女足隊員上了一課。克勞琛在進行戰術講解時要求防守隊員在場上站位應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傳球隊員在將球傳出的同時一定要提醒接球隊員身後有沒有防守隊員。老頭説完之後他還親自上場給隊員們做了示範,示範時還結結實實地摔倒在地上,這樣幽默搞笑的身體語言逗得姑娘們哈哈大笑,隊內的氣氛也因此變得輕鬆愉快。雖然隊員們都表示十分想念馬良行,但克勞琛推出的足球理念也在一點點被姑娘們接受。克勞琛已經住進了馬良行走前住的702房間,他也已經掌握了女足計戰術方面的實權,“克佔馬槽”的跡象越來越濃重。四國賽上,克勞琛的受關注度顯然將高於王海鳴。而他那句“讓我當教練,必要時我會考慮”的説法,也讓未來的女足主帥充滿變數。(本報記者劉大偉)  

  女足四國賽CCTV—5直播表

  1月26日13:30中國VS英格蘭

  1月28日13:30中國VS德國

  1月30日16:00中國VS美國

責編:鄭德春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