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國女足主帥雷恩:頻繁換帥損害中國女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1:00 來源:

  

克勞琛


  

王海鳴


  

馬良行

  北京青年報消息:儘管負責四國賽各隊主帥新聞見面會主持的中國足協女子部主任張建強懇請記者們對近來發生在中國女足的風波嘴下留情,但美國隊主帥雷恩、德國隊主帥內德卻不問自答地聊起了中國女足近年來頻繁換帥的敏感話題。雷恩説:“頻繁換帥對中國女足沒好處”,而內德則對中國隊聘請洋顧問提出了質疑:“我個人不認識克勞琛,他了解女足有多少?”

  昨天參加四國賽的美國隊主帥雷恩、德國隊主帥內德、英格蘭隊主帥鮑威爾以及中國隊主帥王海鳴一起接受了中外記者的採訪。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德兩隊主帥看來,無論是世界盃還是奧運會,中國隊已經不是他們各自球隊的主要對手,他們認為德、美爭霸才是世界盃、奧運女足比賽的主題。不過善於言辭的雷恩還是不忘誇獎包括中國隊在內的其他對手:“中國隊有主場優勢,她們以及瑞典隊、朝鮮隊也都是我們的強勁對手。”

  就在新聞發佈會結束後,雷恩以及內德開始向記者説了真話。特別是雷恩對於中國隊近年來頻繁換帥感到非常不解:“在任美國隊助理教練時,我先後接觸了馬良行、張海濤、王海鳴三位中國隊教練,而去年與我合影的是馬教練,今年又是王先生,當然原因是馬教練病了。”雷恩針對中國隊頻繁換帥表示:“要知道一支好的球隊必須有可持續性發展,我想我的球隊以及德國隊都是循著這樣一條路子發展過來的,中國隊也該如此。總是換帥意味著隊員總是要不停地適應新的戰術打法,總是對戰術思路處於陌生狀態,這對於一支要在一年半內先後接受世界盃、奧運會挑戰的球隊而言,是一種損耗。”

  會上有記者問內德,對德國同胞克勞琛出任中國女足顧問有何評價,內德説:“我本不認識他,只是從媒體那裏得知此事,他對女足了解多少我不知道,但是女足應該由了解女足的教練來指導。”

責編:賈文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