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對陣英格蘭 美主帥:中國女足沒創造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7:41 來源:

    王海鳴如果在女足四國賽上表現上佳,他和馬良行的關係將更加微妙

    新華社消息: “中國女足最大的問題不在於中場缺乏組織,而在於球員們缺乏創造力。”美國女足主教練瑞恩説。

    目前瑞恩正帶領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美國女足國家隊在廣州訓練,備戰今天開幕的廣州女足四國賽,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對中國女足給予了更加細緻的評價。

    一開始,瑞恩對中國女足近兩年的發展還是給予了積極的評價,他認為中國隊自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慘敗後進行了重組,取得了一定的進步。

    瑞恩表示,中國女足是2007年女足世界盃的東道主,在主場的競爭力還是很強,除此之外他看好中國隊還有兩個原因。他説:“一是中國隊在防守上有很大進步,雅典奧運會上她們丟球很多,甚至輸給德國8球,但近兩年丟球開始減少,防守很穩健。二是在前鋒線上她們有韓端和馬曉旭這樣優秀的搭檔,足以給任何對手製造巨大的威脅。”

    但是當記者讓瑞恩談一下中國隊的中場是否存在問題時,他給予了肯定的回答。瑞恩説:“在美國隊我常跟球員們説,足球比賽就像音樂一樣,除了聽曲子之外,你們還必須加入自己的東西,創造自己的旋律。我從不要求她們在場上只聽我的指示,而是讓她們學會創造自己的東西。”“中國隊中場缺乏創造力,雖然她們組織得並不壞。我最欣賞的球員是中國隊的白莉莉,她在對方肋部常常能做出文章。她就是典型的有創造力的球員,可以在盤帶突破過程中完成特別的動作。可惜她受傷了,已經很久沒有參賽。”

    美國女足今天將在四國賽其首場比賽中,面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國女足,後者為了鍛鍊隊伍,這次也是帶來了很多年輕球員。

責編:張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