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海鳴大度讓權 克勞琛給女足姑娘們“洗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16:03 來源:

克勞琛

王海鳴

  信息時報:雖然忙碌的顧問工作,讓尚未完全倒過時差的克勞琛在訓練場中哈欠連天,但是,這並不妨礙這個年過花甲的德國老頭對中國女足的垂簾聽政。昨天下午,一天前剛剛觀看完中美熱身賽的克勞琛首次現身中國女足訓練場,並身體力行地給女足姑娘們進行了一次洗腦式的言傳身教。

  儘管在中國人看來,顧問對於一支球隊來説可有可無,但是嚴謹的德國老頭顯然對此不加理會,畢竟25萬美元的年薪不是一筆小數目。昨天下午一點半,克勞琛與中國女足準時出現在奧體中心外場。在短暫的熱身練習後,中國女足重點進行了逼迫式防守的專項訓練。

  作為球隊的臨時主帥,一向友善和藹的王海鳴並未“獨斷專橫”,而是頗為積極地與教練組成員在訓練場上不斷地進行實時交流。當然,王海鳴也不會忘了身價不菲的德國老頭克勞琛。為了盡可能地讓克勞琛進入角色,王海鳴甚至大度地賦權克勞琛可以隨時中斷隊員的跑動,進行及時的動作糾正。

  對於王海鳴的主動示好,克勞琛並未表現出任何的客氣。儘管對於此前隊員們在與美國熱身賽中的快速地面短傳配合讚賞有加,但是直來直去的克勞琛顯然對隊員們的防守不太滿意,他甚至不顧自己只是顧問的角色,毫不客氣地行使了教練員的權力。針對隊員們在防守中始終實施正面平行戰位的做法,克勞琛連續叫停,並身體力行地進行了糾正,“防守的時候一定不要正面平行戰位,而是應該將自己的身體側面朝向對手,要像一個拳擊手似的站姿去阻斷對方的進攻”。對於克勞琛的糾正,心服口服的隊員們連連點頭致謝。

  對於克勞琛的“越權”和親政,臨時主帥王海鳴顯得非常大度,“一切都是為了女足能夠好起來,況且老頭説得很正確,我們一些隊員的防守動作和意識的確存在很多需要糾正的地方。相信在接下來的訓練中,克勞琛還會帶給我們更多新的東西,這對隊員和教練組來説,都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晚上,克勞琛還會給隊員專門上一堂技戰術的分析課”。(許可)

責編:王曉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