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無緣國奧帥位很失望 克勞琛稱對女足主帥沒興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1:51 來源:

  中國青年報消息:沒有中國足協領導的迎接,沒有隆重的上任發佈會,德國老頭克勞琛穿上中國隊的服裝,正式走馬出任中國女足顧問了。儘管已經66歲,但一到廣州,克勞琛便顯出很職業的一面。帶隊訓練、觀察對手、觀看錄像、給隊員講課,還要應付蜂擁而至的記者。不過,對於外界認為他將替代馬良行出任女足主帥的説法,克勞琛在接受筆者專訪時卻堅決地予以否認。

  無緣國奧帥位至今仍感失望

  筆者:在世青賽上你取得不錯的成績,可還是無緣國奧帥位,你怎麼看?

  克勞琛:世青賽時,我很努力地工作,我希望能用優秀的表現和成績獲得中國足協的信任。我很努力想成為國奧隊主帥,世青賽後我也多次對中國足協表達我的意願,可是後來卻沒有收到回復,中國足協最終選擇了杜伊,我至今不明白為什麼不是我,對此,我很失望。

  筆者:你現在還關注國奧隊嗎?

  克勞琛:這是一支我很熟悉的球隊,我當然一直在關注他們。不僅是國奧,我還關心國足,比如前一段時間他們在西班牙拉練,我一直在關注。國奧隊參加亞運會,我看了其中的幾場比賽,但很可惜,他們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筆者:聽説你最近在寫自傳,我想中國足球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克勞琛:對,我最近確實開始寫自傳了,我曾經帶領中青隊在世青賽上作出優秀的表現,我希望能幫助女足重回巔峰,將這些都寫進我的自傳。

  筆者:你還記得董方卓在世青賽上對你的不敬嗎?你還生氣嗎?他最近與曼聯簽約了,你怎麼看?

  克勞琛:當然記得,當時他的行為確實太衝動,但我並不生氣,因為他後來向我道歉了。我也會把這件事寫進我的自傳,但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很高興看到他能登陸英超,這對他來説,是一種肯定。我會通過我的好朋友弗格森繼續關注董方卓。

  與足協合約顯示絕不會當主帥

  筆者:外界有報道説你年薪25萬美元,這個數目比馬良行還多,你能談談這個嗎?

  克勞琛:事情並非像你想像的那樣簡單,我與中國足協有兩個合同,但目前只簽了一份。但我不想談論合同內容,如果你想知道,可以去問中國足協或球隊。

  筆者:一般只有主帥才會帶助教,可是你以顧問身份帶兩位助教來中國,這樣是不是有點奇怪?

  克勞琛:我認為這很正常,中國需要向國外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們的助教能給中國女足很多的幫助,包括教練、體能教練甚至物理治療師,況且選擇助教也是中國足協給我的任務。巴西教練一般都會帶4個助教,所以我帶兩個助教並不為過。

  筆者:馬良行目前因病離隊,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當女足主帥?

  克勞琛:我並不知道馬良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並不想當女足主帥,那不是我的想法,即使足協讓我當,我也不會當的。雖然我不能告訴你我合同的所有內容,但我可以透露一點,那就是我們的合同中規定我不能成為主教練,我會遵守這一點。我不會干涉主教練的決定,我只會向他們提建議。

  帶女足和男足事實上區別不大

  筆者:你前天看了中美的熱身賽,你覺得中國隊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克勞琛:女足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傳球、中場組織及臨門一腳等方面都存在著問題,各個環節上都需要提高。但我只看了一場熱身賽,所以還沒有太多的了解。

  筆者:你對中國隊了解多嗎?有沒有哪個隊員給你留下印象?

  克勞琛:我聽説過馬曉旭,她是亞洲足球小姐,可惜她最近的狀態很一般。目前我同球隊的接觸還不多,所以印象中還沒有特別深刻的隊員。

  筆者:你覺得執教男女足的區別會很大嗎?

  克勞琛:差別並不會太大,畢竟規則和場地等各種因素都是一樣的,而女足只是節奏會慢點,女人會更敏感些,但我認為有時女人的野心會更大。我會向她們提出技術上的建議,讓她們發揮出自己的潛力。

  筆者:記得前年我採訪你的時候,你説希望幫助國奧隊在奧運會上取得獎牌,現在在這個位置又有什麼想法呢?

  克勞琛:我當然希望能幫助女足在今年的世界盃及明年的奧運會上取得獎牌。但你要知道,德國隊同樣重視這兩項大賽,所以難度還是很大的。

  筆者:你剛來廣州就開始工作,時差倒過來了嗎?你現在都66歲了,而女足很受球迷及媒體關注,你是否擔心壓力太大,而像馬良行那樣病倒呢?

  克勞琛:説實話,對於我這個歲數的人來説,時差並不是一兩天就能倒過來的。但我想,我不會輕易病倒,一方面我認為,如果一個人背負很大壓力,他肯定很容易垮掉,但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我能輕鬆面對壓力;另外,我同媒體的關係很好,我與你們相處得很愉快。

  筆者:你現在享受這份工作嗎?

  克勞琛:我現在剛來中國,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所以談不上享受,也許以後會享受這份工作吧。 (本報廣州1月25日電 王詩喬)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