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足今戰英格蘭 沿用小馬戰術選將看海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1:37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日報消息(記者 王濤):女足四國賽今天在廣州開幕,中國隊將在下午1時30分迎戰英格蘭隊。暫代住院的馬良行行使球隊指揮權的助理教練王海鳴昨天介紹,前鋒馬曉旭由於狀態不佳將不會首發。並介紹在戰術上他將沿用馬良行的思路,但在選將上他將更多啟用“新面孔”。

  王海鳴説:“此次四國賽,中國隊就是為備戰9月的世界盃和明年的奧運會,因此賽場上會出現大量新面孔。”他説的“新面孔”是指參加去年世青賽的一些年輕球員。“可能國青隊這批球員還不夠好,現在就是給她們提供鍛鍊機會。當然也不是説老隊員就沒機會,但我還是更關注有潛力的年輕球員。”

  一直未能擔任主帥的王海鳴還話裏有話地説:“畢竟留給我的時間不很多,指揮訓練也只有3次,但昨天我們的訓練質量很高。你們也看到了,我工作起來很玩命,我會用我的激情激發球員的熱情。在我看來,如果我們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中國女足還是非常有希望的。”

  前來參賽的英格蘭、德國、美國三支隊伍此番也以年輕隊員為主。三隊主帥昨天都表示參賽就是為了練兵。美國主帥瑞恩昨天還點出中國隊的問題所在:“中國隊最大的問題不在於中場缺乏組織,而在於球員缺乏創造力。我最欣賞的球員是白莉莉,她可以在盤帶突破中完成很特別的動作,可惜她受傷了。”

責編:楊碩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