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哈薩克斯坦

1月25日至28日,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哈薩克斯坦,分別會見“祖國之光”黨、“光明道路”黨和共産人民黨領導人,為哈政府、議會、政黨、智庫、高校、媒體等各界代表180余人舉辦十九大精神專場宣介會,深入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重要主旨講話精神。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荷蘭

應荷蘭自民黨邀請,中組部部務委員兼組織一局局長李小新于1月25日至27日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荷蘭。李小新全面介紹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意義,重點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荷方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讚賞大會提出的宏偉目標,表示希望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水平,加強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

中共代表團在加拿大宣介十九大精神

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率中共代表團訪問加拿大,會見加政府、政黨、議會領導人,並在多倫多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來自加各界代表參加。宋濤全面宣介了十九大精神,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世界意義。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肯尼亞

應肯尼亞朱比利黨邀請,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政研室副主任王曉暉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于1月24日至26日訪問了肯尼亞。肯尼亞朱比利黨領袖、總統肯雅塔,國民議會議長穆圖裏分別會見了王曉暉。王曉暉與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等舉行會談,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向朱比利黨和肯各界全面宣介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深入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針對性地介紹了中共加強黨建的成功做法和經驗。

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一帶一路”建設是習近平同志深刻思考人類前途命運以及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為促進全球共同繁榮、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所提出的宏偉構想和中國方案,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有機組成部分,開闢了我國參與和引領全球開放合作的新境界。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這標誌著“一帶一路”建設將在新時代繼續發揮開放引領作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中共代表團訪問菲律賓宣講十九大精神

1月9日至11日,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孟祥鋒率中共代表團訪問菲律賓,會見民主人民力量黨主席、總統杜特爾特等黨政領導人,並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向菲律賓各界廣泛宣講十九大精神。

中共代表團訪問泰國宣講十九大精神

1月7日至8日,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孟祥鋒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泰國,會見泰國副總理頌奇和民主黨、為泰黨領導人,並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向泰國各界廣泛宣講十九大精神。

中共代表團訪問印度宣講十九大精神

1月3日至6日,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孟祥鋒率中共代表團訪問印度,會見印度人民黨、國民大會黨和左翼政黨領導人,在德里、孟買分別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廣泛宣介十九大精神。印各界代表積極評價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期待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表示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印中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團訪阿聯酋土耳其

近日,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先後訪問阿聯酋和土耳其。宣介團在兩國分別舉行宣介會,向當地政府官員、工商界人士、媒體智庫等各界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全面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國給世界帶來三個啟示——十九大精神宣介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共鳴

從越南、老撾、朝鮮,到意大利、瑞士、德國,從南非、蘇丹、摩洛哥,到哥倫比亞、墨西哥、阿根廷……黨的十九大閉幕至今,兩個月的時間裏,近20批十九大精神宣介團赴約40個國家展開交流。在馬來西亞,聽眾與宣講團成員互動熱烈,掌聲不斷;在丹麥、德國、芬蘭,很多聽眾自帶打印好的十九大報告英文版,向宣介團討教;在歐盟總部,數十名歐盟各部門負責人和高級外交官認真聽講、記錄。許多人表示,宣介團的解讀“非常解渴”、“十九大是世界認識、學習中國的重要窗口”……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土耳其

應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邀請,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昌升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于12月27日至30日訪問土耳其。胡昌升分別會見土副議長艾登、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卡瓦克徹和埃克爾、共和人民黨主席克勒奇達爾奧盧、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並舉行專題宣介會,向土政黨政要及各界代表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點宣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

中共代表團訪問柬埔寨宣講十九大精神

12月23日至2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柬埔寨,分別會見柬埔寨人民黨副主席、參議院主席賽衝,人民黨中央常委、參議院第一副主席迪翁和奉辛比克黨主席諾羅敦·拉那烈,為柬主要政黨、智庫和媒體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重點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阿聯酋

12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昌升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阿聯酋。胡昌升會見阿國務部長莉姆等政要,出席大型宣介會,向阿政府官員、工商界人士、媒體智庫代表及駐阿外交官近200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實踐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共代表團訪問尼泊爾宣講十九大精神

12月18日至2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率中共代表團訪問尼泊爾。尼泊爾政府總理、大會黨主席德烏帕會見。德烏帕祝賀十九大取得豐碩成果,期待繼續深化兩國兩黨關係。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伊朗

12月18日至21日,中聯部副部長李軍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伊朗舉行專題宣介會,會見伊政黨政要,接受媒體採訪,重點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介紹“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五大發展理念等。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烏拉圭

12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烏拉圭。訪問期間,范銳平分別會見烏副總統兼國會主席、參議長托波蘭斯基,廣泛陣線主席米蘭達,白黨主席埃韋爾,副外長貝爾加米諾等,向烏政黨領導人、政府官員、議員等深入宣介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意大利

應意大利民主黨邀請,12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委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意大利,分別會見意眾議院副議長塞雷尼,意議會“中國之友”協會主席佩魯弗,意民主黨領導人弗朗切斯科·韋爾杜奇,意前總理、歐洲意大利人基金會主席達萊馬,與意民主黨青年政治家座談,同歐洲意大利人基金會專家學者交流,出席意議會“中國之友”協會主辦的十九大精神宣介會,重點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調中國將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哥倫比亞

12月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哥倫比亞。訪問期間,范銳平會見哥國會眾議長拉臘,分別同民族團結社會黨主席伊拉戈裏和自由黨總書記桑切斯等座談交流,向哥各黨派領導人、政府官員、議員等宣介十九大精神。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南非

12月14日至17日,應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邀請,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南非並作為中共代表出席非國大五十四大。高選民向南非總統、非國大主席祖馬轉交了中共中央致非國大黨代會的賀信。高選民分別會見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和南非共産黨第一副總書記馬派拉,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選民還出席了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及中國駐南非使館與南非全國公民組織聯合舉辦的兩場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南非政府、政黨、工商界及智庫的共150余名代表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蘇丹

12月15日至17日,中聯部副部長李軍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蘇丹出席全國大會黨思想研討會,舉行專題宣介會,會見蘇丹副總統、議長等政要並接受記者採訪,全面宣介十九大重要成果。蘇丹各界盛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和深遠影響,認為中國的發展和中國共産黨的實踐極大地推動了人類進步事業的發展。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秘魯

應“為了變革秘魯人”黨邀請,12月14日至16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秘魯。宋秀岩分別會見秘國會主席加拉雷塔、執政黨主席比奧萊塔、秘國際政治研究院院長帕切科並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席秘國際政治研究院舉辦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併發表演講。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希臘

應希臘激進左翼聯盟黨邀請,中共中央委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團于12月14日至16日訪問希臘,分別會見希臘議會第一副議長、希中友好小組主席庫拉基斯,左聯黨總書記里加斯,通報了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況和主要精神。同希臘前總理、社會黨國際主席、帕潘德里歐基金會主席喬治·帕潘德里歐,前財長腓力·薩希尼季斯,前教育部副部長約翰·帕納雷特歐斯,前外交部秘書長亞尼斯·扎埃珀斯,前數字政策部副部長潘塔裏斯·扎爾扎基斯就十九大精神進行專場座談。14日,曲青山出席由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舉辦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向來自希臘政府、議會、軍方、工商界、智庫、民間團體、媒體等各界代表120余人宣介十九大精神,重點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並同與會人員進行互動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斯裏蘭卡

12月12日至15日,中聯部部長助理王亞軍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斯裏蘭卡,會見斯統一國民黨領袖、政府總理維克勒馬辛哈、統一國民黨總書記哈希姆、自由黨總書記迪薩納亞克和左翼政黨領導人等斯政要,並出席十九大專題介紹會。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墨西哥城宣介十九大精神

12月13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墨西哥城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並分別會見眾議長拉米雷斯、革命制度黨眾議院黨團主席卡馬喬、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希奧爾加納等,為政黨、議會、智庫、媒體、大學等各界代表深入宣介十九大精神,還接受了中國駐墨各大媒體採訪。

綜合消息: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巴拿馬引熱烈反響

中共中央委員、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宋秀岩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12日在巴拿馬首都舉行專題宣介會,向巴各界介紹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情況和所取得的成果,引起廣泛共鳴和熱烈反響。許多與會者在會後紛紛發表感想,並結合中巴建交後的新局面,展望未來。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歐盟總部

12月12日至13日,應歐洲社會黨邀請,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歐盟。高選民分別會見歐洲社會黨、歐洲人民黨以及歐盟對外行動署領導人,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選民還出席歐盟對外行動署舉辦的“中共十九大與中國未來發展”專題座談會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歐委會貿易總司、司法與消費總司、研發與創新總司等部門的主管官員以及歐盟對外行動署的高級外交官30多人出席。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塞浦路斯

應塞浦路斯勞動人民進步黨邀請,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委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塞浦路斯。曲青山分別會見勞進黨總書記基普裏亞努,民主大會黨主席奈奧菲多,同普羅米修斯研究所舉辦專題座談會,考察勞進黨地方支部並舉行專場宣介會,就十九大情況及中塞關係進行深入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丹麥舉行專題宣介會

12月11日,中央紀委副書記李書磊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來自丹政府、工商界、學界、智庫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李書磊全面宣講了十九大精神,介紹了五年來中國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重點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分析了這一思想的理論、文化淵源和現實基礎,強調這一思想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在新時代的新發展,是對當代中國和世界所面臨問題的深刻回答。宣介團還特別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巴基斯坦

12月8日至11日,中聯部部長助理王亞軍應邀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巴基斯坦,會見巴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領導人、國民議會議長薩迪克,參議院副主席海德里,旁遮普省首席部長夏巴茲,人民黨主席比拉瓦爾,正義運動黨主席伊姆蘭·汗等巴黨政領導人並出席十九大專題介紹會。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德國

12月8日至11日,應德國社民黨邀請,中組部副部長高選民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德國並作為中共代表出席社民黨黨代會。高選民會見社民黨主席舒爾茨,轉交中共中央致社民黨黨代會的賀函,向社民黨、聯盟黨、左翼黨領導人分別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選民還出席科爾伯基金會舉辦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座談會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德國政府、議會、政黨、工商界、智庫及歐洲議會等各界高級別代表20多人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孟加拉國

應孟加拉國人民聯盟邀請,中聯部部長助理王亞軍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于12月6日至8日訪孟,會見人民聯盟總書記卡德爾,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和左翼政黨領導人,出席專題介紹會,向孟政黨政要、智庫媒體和工商團體等各界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孟方盛讚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表示大會成果也將推動孟中關係和兩國合作進入新時代。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馬來西亞

近日,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馬來西亞吉隆坡,宣介團向馬來西亞主要政黨、友好人士和媒體介紹了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廖中萊等多位人士盛讚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表示大會成果也將推動馬中關係和兩國合作進入新時代。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芬蘭舉行專題宣介會

12月8日,中央紀委副書記李書磊率領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赫爾辛基分別會見芬蘭議長洛赫拉,前總理、中間黨總統候選人萬哈寧,並舉行了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來自芬蘭政府、政黨、工商界、智庫、媒體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俄羅斯、日本等多個國家

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中聯部副部長李軍、中聯部部長助理沈蓓莉本月分別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了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介紹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日本

應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邀請,11月23日至26日,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日本,分別會見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及經團聯會長榊原定徵等,向朝野政黨、友好團體、主要媒體和智庫及經濟界人士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就十九大情況及中日關係等同日方進行深入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蒙古國

應蒙古國政府辦公廳邀請,11月19日至21日,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蒙古國,分別會見蒙古人民黨領導委員會委員、政府辦公廳主任讚丹沙塔爾和民主黨主席索·額爾登,向蒙古國政黨、議會、政府、經濟界及主要媒體和智庫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宣介會,介紹了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

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阿塞拜疆

11月14日至15日,中聯部副部長李軍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阿塞拜疆,分別會見議長阿薩多夫、副總理、外長等,為議員、智庫、媒體代表舉行專題宣介會,重點介紹十九大成果。

背景介紹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中國進入新時代的宏偉藍圖牽動世界目光;中國同各國共創美好未來的願景贏得各界讚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發世界對人類發展路徑的深層次思考。

從11月開始,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陸續前往韓國、日本、俄羅斯、蒙古國、馬來西亞、古巴,美國,加拿大,蘇丹,伊朗,新西蘭,斐濟,新加坡,瑞士,芬蘭,丹麥,馬來西亞,德國,歐盟總部,巴拿馬,秘魯,阿根廷,緬甸,尼泊爾,柬埔寨,塞浦路斯,希臘,意大利,墨西哥,哥倫比亞,烏拉圭,孟加拉,巴基斯坦,斯裏蘭卡等國,與各國政要、友好團體、媒體、智庫人士等會面,介紹中共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

中方的宣介在當地引發熱烈反響,各界人士高度評價十九大成果和意義,並希望推動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不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