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綜合消息: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巴拿馬引熱烈反響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14日 0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拿馬城12月12日電(記者蘇津)中共中央委員、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宋秀岩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12日在巴拿馬首都舉行專題宣介會,向巴各界介紹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情況和所取得的成果,引起廣泛共鳴和熱烈反響。許多與會者在會後紛紛發表感想,並結合中巴建交後的新局面,展望未來。

  巴拿馬高法大法官、巴中友協會長奧爾特加説,十九大報告就新時期中國的重要問題進行了闡述,為中國這個人口眾多的國家規劃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和長遠發展目標。中方宣介團在宣介中強調的環境保護、剷除腐敗和消除貧困等方面的論斷,對巴拿馬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

  在談到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時,奧爾特加説,對於巴拿馬和整個拉美,這一論斷都具有積極的借鑒意義,因為巴拿馬和拉美同樣也面臨這個問題。

  巴拿馬海事部部長巴拉卡特對記者説,宣介團關於十九大的宣介讓他産生了共鳴,十九大鮮明地展示了中國發展的意願,同時也宣告了中國的發展不僅僅將惠及本國人民,也將對整個世界産生影響。他堅信,隨著雙邊關係的不斷鞏固和發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項目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巴拿馬執政黨巴拿馬主義黨主席巴雷拉強調了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已經取得的成就,他認為,宣介團宣講的許多經驗“對我們政府和執政黨來説都很有借鑒意義”。

  巴拿馬大學阿蘇埃羅分校校長科利亞多對記者説,中共十九大對未來30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的發展做出了規劃,宣介團帶來的訊息引起巴拿馬政、商、學界人士的很大興趣,這一訊息將通過他們傳遞給巴拿馬的方方面面。

  巴拿馬大學科隆分校校長馬西亞斯認為,中方宣介團的來訪是一件大事,它標誌著中國對同巴拿馬發展新型關係的重視。

  旅巴華僑華人同樣關注祖國的發展和十九大的召開。中國僑聯青年委員、巴拿馬江門五邑青年會會長鄭藝良對記者説,十九大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紀元,祖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也給巴拿馬華人的發展帶來新的機遇,我們要把握好自身的優勢發展事業,同時也要融入和回饋巴拿馬當地社會,達到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的效果。

  巴拿馬政、商、學、新聞、在巴僑社及中資公司代表等近300人聆聽了宣介團的講解。出席宣介會的巴方重要人士還包括巴拿馬主義黨總書記巴爾德拉馬、巴拿馬社會發展部部長巴斯克斯、經濟部副部長岡薩雷斯、巴拿馬省省長兼人民黨副主席平托、民主革命黨國際關係書記甘霖、民主變革黨婦女書記吉塞葉、國會巴中友好委員會主席德來昂等。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