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報道

大型紀錄片《強軍》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連日來,生動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強軍興軍壯闊進程的大型電視紀錄片《強軍》在我臺播出後,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紀錄片生動展現人民軍隊在強軍目標引領下,重整行裝再出發的生動實踐,讓官兵們備受鼓舞,振奮人心。從高原邊關到海防一線,從東北哨所到南國島礁,官兵們把對強軍興軍思想更深的理解,融入實現強國夢、強軍夢的實際行動。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在部隊上下形成學強軍思想、幹強軍事業的強大勢場,不忘初心、不懈奮鬥,書寫強國強軍新的輝煌篇章。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 第八集 偉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從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出發,深刻把握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規律,號召深入做好軍民融合這篇大文章,推動軍民融合上升為國家戰略和軍隊發展戰略指導。在習近平領導推動下,軍地上下一盤棋,在更廣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融合發展,軍政軍民團結更加鞏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天河二號”超級計算機等一大批高端科技成果正在造福於民。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 第七集 鐵律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鮮明提出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明確要求納入依法治國總體佈局,領導構建軍隊法治體系、推動建設法治軍隊,我軍依法治軍的理念與實踐進入嶄新階段。全軍上下不斷強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嚴格紀律規矩,編密制度籠子,狠抓法規制度執行力,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 第六集 跨越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敏銳洞察和把握時代大勢,牢牢抓住我軍跨越發展關鍵時機,引領全軍各級把創新擺在建設發展全局核心位置,堅持依靠科技進步提高部隊建設質量。五年來,一項項科技突破振奮人心,一個個人才方陣朝氣蓬勃,一件件創新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戰鬥力,有效提升了我軍現代化轉型的“加速度”。人民軍隊在激烈的國際軍事競爭中努力掌握戰略主動,奮力實現“彎道超車”。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 第五集 浴火

針對一段時間內我軍特別是領導幹部在理想信念、黨性原則、革命精神、組織紀律、思想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習近平大抓軍隊黨風廉政建設,以雷霆之勢反腐懲惡,在關鍵時刻扶危定傾,挽救了人民軍隊。習近平高度重視加強軍隊作風建設,以身作則、以上率下,領導推動全軍各級深入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落實,紮實開展學習教育整頓。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第四集 重塑

第4集《重塑》全面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改革立起了新體制的“四梁八柱”,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第三集 制勝

第3集《制勝》介紹了習近平主席領導全軍紮實做好各方向各領域軍事鬥爭準備,深入研究信息化戰爭制勝機理,大力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持續推動戰鬥力標準在部隊立起來落下去。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第二集 鑄魂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面臨生死存亡的朱毛紅軍,在古田召開第九次黨的代表大會,確立了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原則,從此這支注入了政治靈魂的工農武裝脫胎換骨,成為不同於歷史上任何一支舊武裝的新型軍隊。85年後,曾經創造了歷史的古田迎來了又一個歷史時刻,2014年10月30日,習近平親自決策和領導召開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著眼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軍隊。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第一集 逐夢

2012年12月8日上午,習近平登上停泊在深圳蛇口港的“海口”號導彈驅逐艦,開始他就任黨的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之後的第一次南海之行。兩天后,習近平出現在了原第42集團軍炮火轟鳴的演兵場上。從提出“中國夢”到提出“強軍夢”僅僅過了10天,只有創造過輝煌的國家才懂得偉大復興的真正含義,只有曾經飽受蹂躪的民族才對強國強軍有如此深切的渴望。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29日起播出

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製作的8集大型紀錄片《強軍》,29日晚8點開始在我臺綜合頻道播出。該片緊緊圍繞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個主題,全景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建軍治軍的偉大實踐,系統闡述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練兵備戰,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等強軍興軍的戰略舉措和戰略佈局,充分反映全軍官兵深入學習貫徹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踐行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昂揚風貌,熱情謳歌我們黨為建設強大人民軍隊的不懈奮鬥。全片共八集,分別為《逐夢》《鑄魂》《制勝》《重塑》《浴火》《跨越》《鐵律》《偉力》,是對五年來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的權威性、系統性梳理總結。

《強軍》 1分鐘宣傳片先睹為快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著眼于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鮮明提出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帶領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向著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奮勇前進。

八集大型紀錄片《強軍》
《強軍》精華版
    宣傳片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