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遊客赴朝熱情不斷升溫 兩國旅遊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日報網 2019年06月21日 10: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日報網6月20日電 在朝鮮首都平壤市中心,矗立著一座“朝中友誼塔”,這座紀念塔由1025塊花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徵著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參戰紀念日——10月25日。作為兩國人民偉大友誼的象徵,這裡也是中國遊客入訪朝鮮的必遊之地。

  近年來,隨著赴朝旅遊熱不斷升溫,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親自來拜謁這座友誼塔。法新社18日報道稱,儘管中朝雙方沒有公佈官方數據,但有業界人士透露,中國赴朝旅遊人數已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人赴朝旅遊熱情高漲。圖片來源:法新社報道截圖

  赴朝旅遊方式日益多元化

  法新社認為,中國赴朝遊火爆是市場驅動的。中國龐大的人口意味著市場需求巨大,兩國相鄰還使廉價的陸路旅行成為可能。

  報道稱,中國人花費約2500元人民幣,就可跟隨旅行團在朝鮮遊三日。他們的行程通常是,乘坐火車從陸路抵達平壤,遊覽包括凱旋門和金日成廣場在內的首都各大景點。隨後,他們會南下探訪朝韓非軍事區。

  據新華社報道,在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目前有經營赴朝業務的旅行社近百家,赴朝旅遊線路10條,近年來吸引了不少遊客赴朝旅遊。在遼寧丹東,每天有數百名中國遊客跨過鴨綠江大橋,乘火車或大巴進入朝鮮。

  除了陸路旅行,在一些地區,中國遊客還可以乘坐直飛平壤的包機前往朝鮮。

  中國遊客帶來可觀收入

赴朝鮮旅遊的遊客登機。資料圖片來源:新華社 管清江 攝

  中國遊客赴朝熱情不斷高漲,給朝鮮旅遊業注入了更多活力。

  據了解,旅遊業每年為朝鮮帶來可觀的外匯收入。而在朝鮮所有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數量最多。路透社此前曾援引韓國智庫韓國海事研究的報告稱,旅遊業每年預計能為朝鮮帶來4400萬美元的收入,其中中國遊客佔朝鮮全部外國遊客數量的80%左右。

  今年4月8日,我國對朝鮮最大公路口岸集安—滿浦公路口岸正式開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對此報道稱,近年來,中國赴朝旅遊發展勢頭日益增強,該口岸的開通將更加便利中國人赴朝旅遊,給朝鮮帶來可觀收入。

  “會有更多中國人到朝鮮旅遊”

“中朝友誼塔”是中國遊客入訪朝鮮的必遊之地。圖片來源:法新社報道截圖

  中國遊客赴朝旅遊熱的背後,是中朝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

  正在平壤旅遊的于芝(音)是安徽一名退休職工,她來朝旅遊是源於她對朝鮮的“特殊感情”。 “我對朝鮮很感興趣,很想看看朝鮮是什麼樣子。” 于芝説。

  “中國對朝鮮非常友好。我們幾代人都是朋友。” 與于芝同行的金姓女子補充道。

  在位於平壤郊區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來自上海的彭姓遊客這樣説道:“我們都是社會主義國家。我感覺還會有更多中國人來朝鮮旅遊。”

  除了老一輩的赴朝懷舊之旅,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認為,未來還將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前往朝鮮,體驗當地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

  正如“朝中友誼塔”塔基座碑文上所寫的那樣,“朝中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友誼”將“永放光芒”。隨著兩國關係的進一步深化,作為兩國人民傳遞友誼的重要途徑,中朝兩國間的旅遊合作也會擁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