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聚焦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一個人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1日 12: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0日,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萬國宮,與會代表出席世衛大會開幕式。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20日在日內瓦開幕。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日內瓦5月20日電(記者劉曲)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20日在日內瓦開幕。本屆大會將圍繞“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一人”這一主題進行討論,推動世界各國採取實際行動落實全民健康覆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大會開幕發言中説,通過強有力的初級衛生保健,各國可以預防、發現和治療非傳染性疾病,可以在突發疾病尚未構成疫情時就發現並予以防治。他敦促各國作出具體承諾,在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的過程中不遺漏任何一個人。

  按照世衛組織定義,全民健康覆蓋指所有人都能獲得所需的衛生服務且不會陷入經濟困境,這些衛生服務涵蓋健康促進、預防、治療、康復及姑息治療等。目前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的核心是推廣初級衛生保健服務。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已承諾在2030年前努力實現全民健康覆蓋。

  本屆大會20日至28日舉行。根據議程,大會除討論初級衛生保健問題外,還將討論藥品和疫苗獲取、抗微生物藥物耐藥性等具體議題,落實對全民健康覆蓋的行動支持。此外,大會還將關注藥品、疫苗及其他醫療産品價格透明度等問題。

  當天,中國等五國在日內瓦共同舉辦“從初級衛生保健邁向全民健康覆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主題邊會,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出席並做主旨發言。

  世界衛生大會是世衛組織最高決策機構,通常每年5月在日內瓦舉行會議,審議世衛組織總幹事工作報告、世衛組織預算報告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