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遭多人“婉拒”!特朗普難覓新任白宮“管家”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12日 10: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政府知情人士10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正在物色白宮辦公廳主任繼任人選,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梅多斯、前選舉顧問戴維·博西和前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等人“入圍”。

  媒體報道,因為白宮“管家”難當,多名潛在人選表示無意加入“競爭”。

  【多人“婉拒”】

  特朗普發佈現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今年年底離職的消息後,美國媒體曝出多名潛在候選人,包括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和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

  上述兩人隨即表露無意做白宮“管家”。一名消息人士10日説,馬爾瓦尼對這一職位沒有興趣;如果總統需要,他可以去財政部或者商務部。不過,這兩個部門現階段沒有部長級職位空缺。

  姆努欽同樣間接拒絕。一名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士披露,姆努欽認為自己適合在財政部助力總統,願意留任現有職位。

  這以前,特朗普最中意的繼任人選、副總統邁克·彭斯的幕僚長尼克·艾爾斯以“家庭原因”為理由婉拒這一職位。

  美國政府知情人士10日説,特朗普現在考慮的人選包括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梅多斯、前選舉顧問博西和前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蒂。另一些消息人士提及代理司法部長馬修·惠特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甚至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比爾·夏因和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

  美聯社報道,名單中一些人可能不會是認真考慮的對象,但人選範圍不斷擴大顯示白宮“管家”新人選的不確定性。

  【要談得來】

  一些分析人士説,多名潛在候選人無意加入“競爭”,顯示白宮“管家”難當,在特朗普手下工作面臨一系列挑戰。

  白宮事務專家、講述白宮辦公廳主任幕後故事《守門人》一書的作者克裏斯·惠普爾認為,即使在“好時候”,這一職位也是“燙手山芋”。他説:“這是每週7天、每天24小時的工作,沒有人感謝你。所有過錯由你承擔,而所有的表揚都落不到你頭上。”

  現任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是軍人出身,“講規矩、守紀律”的辦事風格遏制了白宮西翼行政辦公樓內的不良風氣,卻得罪了總統幕僚以至總統本人。

  美聯社報道,特朗普告訴一些親信,他準備找一個“談得來的人”出任自己任期內的第三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他們可以一起聊“八卦”,抱怨新聞媒體報道。

  按這篇報道的説法,特朗普同時告訴身邊人,他“懷念”第一任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在任時隨心所欲的氛圍,不會允許新任“管家”像凱利一樣設置條條框框。(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