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貨運飛船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1月17日 23: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17日利用“安塔瑞斯”火箭發射“天鵝座”飛船,第十次執行國際空間站貨運任務,共送去近3.4噸物資和實驗設備。這是兩天裏第二次有飛船前往空間站。

  美國航天局説,美國東部時間4時1分(北京時間17時1分),“安塔瑞斯”火箭搭載“天鵝座”飛船,從美國東海岸弗吉尼亞州的瓦勒普斯航天發射場起飛。飛船預計美東時間19日早上抵達空間站。

  飛船攜帶的實驗設備中包括一台集成了3D打印和廢料回收功能的“再製造器”,目的是在太空中將廢棄塑料製成高性能3D打印材料,探索在長期空間任務中材料循環再利用的方法。

  飛船送上天的還有一種旨在探究帕金森病的實驗設備。這種設備能在太空中生成帕金森病相關蛋白質LRRK2的較大晶體。LRRK2在地球表面的重力環境中難以形成較大晶體,而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中則相對容易。研究人員相信,了解LRRK2,將有助於為帕金森病開發新療法。

  “安塔瑞斯”和“天鵝座”由美國軌道ATK公司研發,該公司已於今年6月被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收購,這是收購後“安塔瑞斯”和“天鵝座”的首次空間站貨運任務發射。除“天鵝座”飛船外,美國航天局還簽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為空間站運送物資。

  這是兩天裏第二次有飛船前往空間站。16日,俄羅斯“進步MS-10”貨運飛船發射升空,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送往空間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