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南寧新名片: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高貴不貴”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8年10月24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南寧10月23日消息(記者王笑蕾)南寧大橋旁,邕江畔,與青秀山隔江相望的,是具有廣西特有喀斯特地貌造型設計的廣西文化藝術中心。三座“山體”與寬大的懸挑雲棚融為一體,宛如山峰穿雲而過,將廣西特有的自然風光以建築的載體靈活展現出來。

  喀斯特地貌造型的外形設計。 (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總建築面積約39.88萬平方米,由文化藝術中心、水系景觀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構成。其中,文化藝術中心包括1800座的大劇院、1200座的音樂廳、600座的多功能廳,集大型歌劇、舞劇、音樂劇、交響樂等高雅藝術表演、交流、培訓于一體。徜徉在寬敞明亮的劇場內,記者不禁想起網友對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的評價:“不僅外形漂亮,內部更是‘發燒黑科技’。”這話可是一點都不摻水。

  夜景中的廣西文化藝術中心。 (央廣網記者 王笑蕾 攝)

  走進大劇院,可以看到它採用的是西方國家古典劇院的裝飾結構,舞臺為鏡框式的“品”字形,臺口設置有臺口聲柱,是國內首家安裝隱蔽式高功率可控聲柱揚聲器的劇院。觀眾廳採用雙曲面的造型,既美觀大方又能還原音樂的效果,也屬國內首創。

  大劇院採用西方國家古典裝飾結構。 (央廣網記者 王笑蕾 攝)

  音樂廳使用GRC擴散體材料,可確保自然聲演出,滿足音樂發燒友挑剔的耳朵。“樂器之王”大型管風琴內嵌在音樂廳舞臺墻壁上,音量宏大,音色優美莊重,並有多樣化對比,可演奏豐富的和聲,在廣西僅此一架。

  音樂廳採用GRC擴散體材料。 (央廣網記者 王笑蕾 攝)

  多功能廳可實現1.2-1.8秒的可變混響時間,是國內首創。它的舞臺可轉換為鏡框式舞臺、T型臺等4—5種不同的佈局,特別是配備的可變混響功能,適合舉辦各種實驗戲劇、中國戲曲、時裝秀或小型音樂會。

  剛剛結束演出的苗族葉阿姨感慨,“我今年在全國共參加了三次演出,這是第一次來這裡,覺得這裡演出硬體一流,設計的也很有特色。”

  老年大學的阿姨們正在劇院外排練。 (央廣網記者 王笑蕾 攝)

  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秉承“高貴不貴 文化惠民”的經營理念,全年平均票價不超過200元,還會舉辦多種形式的系列公益演出,“打開藝術之門”兒童劇系列、“市民音樂會”系列最低僅需20元就可以走進高雅藝術殿堂。該項目負責人表示,該藝術中心旨在將高雅藝術常態化、親民化,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成為廣大市民可親可近的文化交流平臺。

  據了解,市民可通過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官網及微信公眾號或購票電話訂票,也可到文化藝術中心的售票中心現場購票,還可以在網絡平臺或票務代售點購票。相關負責人指出,來這裡看演出屬於”文化惠民”,演出一般都會提供惠民門票。

  藝術殿堂,文化堤岸,這不僅是廣西山水風光的藝術化呈現,更是廣西民族文化的多元化展示。自今年年初首演以來,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已傾力打造了多次沒有“圍墻”的高品質藝術盛宴。“輝煌三十載 同心鑄未來”第六屆全國老年大學文藝匯演的火熱進行,又為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增添了熱烈喜慶的氛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