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新疆巴音布魯克九曲十八彎落日奇觀引數千遊客觀賞!

中國新聞來源:新疆經濟報 2018年08月13日 20: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九曲十八彎,落日余暉中浮著9個太陽……8月10日,新疆巴音布魯克景區單日接待遊客超過7400人次,刷新單日接待量紀錄。

  在觀景臺長長的木棧道上,陸續擠著2000多名遊客,傍晚,從19時至21時,他們架著照相機、手機、攝影機在等待落日的一剎那。

  落日余暉倒映在彎了九個曲的開都河中,在河水水量、光照角度、拍攝時間都極佳的時候,就能倒映出9個太陽。但這種機會千載難逢,一般在中秋節前後比較容易拍到。當地的牧民説如果能看到9個太陽,就會交到好運,所以每年夏秋季,總會有大量攝影愛好者和遊客來這裡圍觀拍攝,拍照的人群裏三層外三層。“幾乎每個來巴音布魯克的遊客都是為了‘九曲十八彎’,我見過拍到5個、6個太陽的遊客居多,都興奮得不得了。”景區工作人員説。

  巴音布魯克巴西裏克觀景臺攝影愛好者創作基地。圖 /巴州和靜電視臺青格樂

  今年巴音布魯克山區7月的降水偏多,月降水量達148.7毫米,遠超往年的月均降雨量72.6毫米,豐沛的雨水讓目前的巴音布魯克水草肥美,開都河水流充沛,形成了拍九曲十八彎落日的極佳條件。

  “慕名巴音布魯克很久了,以前看過關於它的紀錄片、電影、電視劇,讓人心懷嚮往。”來自廣州的遊客趙穎琪説,“站在九曲十八彎前,煩惱和壓力瞬間沒了,心靈得到了撫慰。”和她結伴同行的閨蜜也認為巴音布魯克景區的服務完善,旅遊體驗感很好,尤其是在天鵝湖看到成群結隊的天鵝,讓她在不經意間享受著與自然相融的愜意。

  落日照耀下的九曲十八彎閃閃發光。圖/通訊員楊坤

  周泉帶著妻子和7歲的女兒從四川來到巴音布魯克,一家三口已經在新疆玩了一週,沿著天山廊道旅遊帶,走到了巴音布魯克,他下午陪著女兒在草原的天鵝家園,看天鵝和海鷗翻波戲浪,女兒很開心,都捨不得離開。但要趕去九曲十八彎拍落日,就硬拉著女兒趕往觀景臺。“我答應她明年再帶她來看天鵝。”周泉説。

  每到傍晚時分,遊客們便三五成群的在九曲十八彎觀景臺上,等候拍攝落日奇景。圖 /巴州和靜電視臺青格樂

  落日的光芒透過雲層緩緩灑下,極富美感。圖 /新疆經濟報新媒體中心記者陳峰

  《東歸·印象》這場實景劇讓天津的張雅婷非常著迷,“在土爾扈特民俗村,我們觀看的不僅僅是《東歸·印象》、《土爾扈特婚禮》,通過悠揚的《鴻雁》,土爾扈特部回歸祖國的歷程表現得更加震撼人心,讓我們領略了東歸文化的魅力,又領略到的草原秀美風光和牧民純樸的民俗風情。”

  巴音布魯克景區九曲十八彎觀景臺的棧道上,站滿了準備拍落日的疆內外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圖/通訊員楊坤

  “去年我們景區遊客最高紀錄是6882人次,這兩天遊客爆棚,連破紀錄。遊客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國內近30個省區市。今年跟往年比,三分之一的遊客選擇了自駕遊,較去年同比增長了51.51%。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打造生態旅遊目的地,在保護生態的基礎上,有序、規範、合理開發新的旅遊資源,用旅遊帶動其他産業的發展,做大全域旅遊,優化旅遊+,讓遊客在巴音布魯克體驗到更多的玩法。”巴音布魯克景區管委會主任朱玉梅説。

  巴音布魯克景區是集山丘、盆地、草原、濕地為一體的生態旅遊景區,它也是中國“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遺産地之一。

  巴音布魯克草原美不勝收,每年都會吸引眾多疆內外遊客前來遊玩。圖/新疆經濟報新媒體中心記者銀璐

  俯瞰巴音布魯克,可以看到綠色的大地上聚集著一片片白色的珍珠,那是遊客的新家園——草原牧家樂。蔡英眉一家六口從福建漳州遠道而來。“我們從烏魯木齊租車自駕,一路上擔心旅遊高峰期住宿的問題,來了巴音布魯克發現,這裡的民宿有特色,做得非常成熟,我們很容易就訂到了一間牧家樂,家人住在一起,很方便。”

  巴音布魯克鎮牧家樂於2017年5月統一集中管理,景區內外有562頂蒙古包,可同時容納5600多名遊客居住,比較有代表性的是土爾扈特民俗文化村等。

  “我和幾個老友選擇住在景區裏的江格爾民俗村,這樣出門就能拍照,還可以在民宿裏吃飯、唱歌,晚上還能看演出。”天津遊客齊明説。

  文|新疆經濟報新媒體中心記者劉萌萌

  通訊員魏源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