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禁化武組織前往杜馬 俄羅斯:這樣的延誤“難以接受”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8年04月22日 11: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圖片來源:塔斯社)

  海外網4月22日電 據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消息,當地時間21日,該組織一調查組進入疑似發生化武襲擊的敘利亞杜馬鎮。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一則外交部聲明中表示,禁化武組織在大馬士革方面提出調查請求後經歷了太長時間才出發進行調查,這樣的延誤“難以接受”。

  俄羅斯外交部聲明中表示,4月21日,禁化武組織對4月7日疑似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的杜馬進行調查,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這樣的延遲都是不可接受的。因為禁化武組織人員不僅得到了敘利亞方面的安全保證,同時也得到了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的安全指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還表示,希望禁化武組織的專家對杜馬事件進行公正的調查,並儘快提交無偏見的報告。她説:“我們呼籲西方國家不要採取阻撓行動,讓4月7日在杜馬事件的真相得以浮出水面。”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據此前報道,為了保證禁化武組織人員的安全,聯合國安全保障部率先安排了一個安全小組前往杜馬,以評估當地的安全形勢。然而這個安全小組在考察了杜馬鎮內兩個地點後,遭到了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襲擊,最後被迫撤回了大馬士革。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敘利亞非政府組織“白頭盔”聲稱,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杜馬鎮4月7日晚發生所謂化學武器襲擊。敘利亞反對派、美國、英國等第一時間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對於西方的指控,敘利亞堅決否認,並指責西方和敘反對派造謠,目的是保護被圍困的恐怖分子。俄羅斯國防部則稱,該組織是“臭名昭著”的不可靠來源。俄羅斯位於敘利亞的對敵和解中心對杜馬鎮進行了調查,表示沒有發現使用化學武器的痕跡。儘管敘利亞和俄羅斯堅決否認,但美英法三國仍在敘當地時間14日聯合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空襲。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當地時間週四(19日)表示,一名敘利亞杜馬鎮的11歲男孩在採訪中證實,自己參與了“白頭盔”組織偽造的化武攻擊視頻,這段採訪視頻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的各位代表播放。(編譯/海外網 朱劍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